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计划总投资达74.9亿元!一批产业项目密集落地浦东周浦

2022年10月20日14:54 |
小字号

盛秋斑斓,春华秋实。2022年10月18日,上海浦东新区周浦镇在傅雷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产业项目签约仪式暨2022年主题招商推介活动。浦东新区副区长吴强出席活动。新区科经委、新区商务委、人社局、规划资源局、张江管理局、周浦镇班子领导共同参加。有关市场主体、金融机构等受邀出席。

吴强表示:当前浦东正在打造以“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三大世界级产业集群以及六大硬核产业,周浦作为浦东的中心区域,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期待周浦镇能牢牢把握引领区发展、科学城扩区的良好机遇,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和更加贴心的服务,也期待此次签约的各家企业能够在周浦这片热土上蓬勃发展。

周浦镇党委书记闵庆峰表示:全镇大招商、大投资、大发展的生动局面加速形成,一派欣欣向荣的革新蓝图正在徐徐展开。在周浦,招商是永不落幕的。周浦将始终秉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一流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的理念,坚持把发展的油门踩下去,速度拉起来,为全区经济企稳回升、逆势上扬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海•周浦智谷(周浦智慧产业园)位于周浦镇西侧,规划面积3.77平方公里,属张江科学城规划范围,是张江民营企业总部集聚区的“先导区”,浦东新区南北科创走廊的重要节点。园区定位为集生产、研发、办公、居住为一体的产业社区,毗邻周浦镇生活镇区,18号线、万达广场、未来科技学校、社区卫生院、人才公寓等周边城市配套功能完善,具有良好的产业支撑。园区东侧与国际医学园区“遥相呼应”,西侧毗邻漕河泾浦江科技园等,周边产业氛围浓郁,对周边产业形成优势互补、产业溢出承载具有明显优势,并在产业上形成一定互动。园区以生物医药和集成电路为特色产业,打造高能级产业示范平台,形成策源创新在张江,“研发服务在周浦、生产供应在周浦”的共赢合作关系,成为大张江产业生态重要的支撑链条。

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沃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熙华检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百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华核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汇得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金地集团华东区域上海公司、上海方隅公寓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一尺之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9个项目在区、镇领导见证下完成现场签约。其中产业项目6个,计划总投资达74.9亿元,预计达产税收近8.29亿元。

随着一个个产业项目的集中落地,将为周浦镇高质量经济发展的发展画卷涂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周浦将全力抢占产业项目前沿阵地,成为功能集聚的‘领跑者’。面对引领区建设、科学城扩区、度假区联动等多重利好叠加,周浦要在生物医药、集成电路等高端、前沿、硬核产业上集中发力,以更加强烈的紧迫感危机感,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在更多领域实现突破和领跑。周浦也一定会打造好我们的医谷、硅谷,我们和落户企业一起期待着更多的创新成果从周浦走向世界。”

此外,方隅公寓、一尺花园等致力于为园区提供高端人才公寓、产业创意研发平台和休闲文旅等配套项目也在当日签约,为打造上海•周浦智谷健康新天地、智慧未来城提供坚实基础。

周浦镇依托张江科学城扩区和张江民营经济总部集聚区周浦先导区落地的双重利好,充分发挥自身区位和资源优势,不断招引优质项目落地。除当天签约的项目外,今年上半年已开工3个产业项目,另有数个产业项目正在接洽推进过程中,累计计划投资超过117亿元,预计到“十四五”末,可实现税收12.93亿元。

(来源:周浦发布)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