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中国队七连胜晋级世乒赛女团决赛

2022年10月08日09:0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成都10月7日电(记者陈地)在成都进行的2022年第56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决赛)7日迎来女团半决赛,中国队发挥出色以3:0横扫中国台北队,以开赛以来七战全胜的傲人战绩晋级决赛。

本次世乒赛中国台北队表现不俗,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战胜强敌新加坡队。中国队当天半决赛派出孙颖莎、陈梦、王曼昱的最强阵容出战。

率先登场的孙颖莎迎战中国台北队的头号主力陈思羽。比赛开始后孙颖莎有些慢热,陈思羽敢打敢拼,双方战至9:9。接下来的关键分上,经验丰富的孙颖莎抓住机会连得两分先下一城。进入比赛状态的孙颖莎越打越顺,一鼓作气连胜两局,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此后出场的陈梦和王曼昱展现了中国女队强大的统治力,均以3:0轻取对手,中国队顺利晋级。

赛后陈梦表示,尽管此次世乒赛对很多对手并不熟悉,但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对于决赛,王曼昱笑着用“浴血奋战”四个字表明了全力以赴的决心。

另一场半决赛中,日本队以3:0战胜德国队,但比赛过程并非一边倒。首场比赛,日本名将早田希娜在局分1:2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两局击败德国队米特兰姆,为日本队拿到关键一分。

在第三场比赛中,日本选手木原美悠在先赢两局的情况下,差点被德国队的单晓娜完成大逆转,最终木原美悠在决胜局以12:10险胜。

世乒赛女团决赛将在8日晚上演。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