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今年桂花何时开?上海植物园:国庆假期将迎最佳赏桂期

2022年09月27日11:50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9月26日报道:度过今年漫长的高温天,近期经过两次降温,终于达到了桂花开花的启动温度。上海植物园专家预计,今年国庆节假日将迎来最佳赏桂期。

即将盛花的早银桂(摄于9.26)

即将盛花的早银桂(摄于9.26)

今年9月20日的最低温度达到20°C以下,上海植物园的早银桂23日明显膨大,经过一周左右的孕育生长,花蕾即可成花绽放,预计约在26-27日开放。其他桂花启动的温度还需再低一些,近日气温连续走低,其他品种也逐渐启动开花进程。根据上海植物园园艺师们多年的物候积累和桂花开花规律的探究,预计国庆节假日期间桂花将大量盛开。

上海植物园栽培有40多个品种,4大品种系列的桂花,花期前后将持续半个多月。最早开放的有早银桂,后续接档的有丹桂品种群的早花品种,四季桂品种中的佛顶珠桂、月月桂、大叶四季桂,金桂中的波原金桂、杭州黄桂等。其中,颜色最艳的有丹桂系列的红桂、偃虹桂等。

今年桂花的开花与去年不同,2021年的早银桂于7月20日第一次开花,9月28日第二次开放。今年夏天的炎热,是150年来都罕见的,今年9月的气温也一度偏高,幸好中秋前的一波降温,接近了桂花启动温度,使得早银桂的花芽有所膨大,但终究没有开放。

2022年的早银桂花期是有记录以来早银桂开花最晚的一次,其他桂花倒是与2021年相差不多,预计晚花桂花品种将在10月开放,可能形成“二次开放”的现象。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