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中环至内环行车从20分钟减至3分钟!杨高中路这一路段改建工程迎来新进展→

2022年09月27日10:33 |
小字号

杨高中路(罗山路立交—中环立交)改建工程迎来新进展。9月24日,东向西主线及中环下匝道竣工通车。

杨高中路(罗山路立交—中环立交)改建工程西起罗山路立交,东至中环立交,路线全长约3.5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采用“主线跨线桥+地面道路”的建设形式,主线高架在枣庄路西侧设置一对上下匝道,同步改造罗山路立交(局部匝道改造)、中环立交(局部匝道改造)。

据浦发集团浦东建管公司介绍,本次通车范围为杨高中路东向西主线及中环下匝道,使得主线车辆可以连续跨越枣庄路、云山路、居家桥路三个路口,中环至内环车辆通行时间由高峰期间的20分钟压缩至3分钟,从而实现了杨高路从东往西(台儿庄路至齐河路段)约12公里的快速化通行。

由于工程全线同轨道交通9号线重叠,桥梁桩基距地铁近、数量多,轨道交通保护要求高。施工中,对盾构实施振动监测,合理安排桩基施工顺序,确保项目有效推进及地铁安全运行。面对复杂的交通组织需求及道路两侧密布的小区,公司项管部通过增加翻交次数,合理压缩施工空间,其中中环立交节点翻交7次,降低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作为新区第一批恢复生产的市重大工程,在新区建交委支持下,该工程于5月20日恢复生产,做到了工程建设与防疫工作两不误。面对今年夏季长时间的极端连续高温天气,项目部合理组织施工力量,妥善安排施工时间,8月底即完成全线高架桥梁结构贯通。

此次东向西主线及中环下匝道的顺利通车,为年底的项目整体竣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杨高中路(罗山路立交—中环立交)改建工程的实施对缓解沿线交通拥堵、完善路网系统、促进区域重点产业快速发展及改善交通环境等有着重要推动作用。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