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第三届上海红色文化创意大赛专项工作营正式启动

2022年09月22日09:38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第三届上海红色文化创意大赛自8月启动以来已一月有余,广受业界关注的同时,吸引了来自各行业的设计爱好者。为使参赛者更深入了解伟大建党精神,运用好红色资源,发挥红色文化的独特作用,促进文创产品开发与成果转化,大赛组委会陆续组建由高校、场馆IP、企业组成的专项工作营。

红色资源让红色精神熠熠生辉

浸润融合,凝练精神,将红色文化渗入课程教学之中。本次专项工作营联合了沪上企业单位、场馆IP与高校,组织学生前往并进行相关学习与调研,在激发学生红色灵感的同时,引导学生挖掘深厚的红色文化内涵和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帮助学生有效的把握和提炼设计作品的文化性,重视创意创新及功能性,加强文创产品开发,助力学生将设计作品转化为红色文化符号,最终由企业或场馆选择出集实用性、互动性、传播性为一体的优秀作品,让好的创意落地生花,打造出吸引大众的红色文创IP。

据悉,大赛首个专项工作营已于9月上旬启动。近日,上海东华大学设计专业的师生赴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调研,深度挖掘红色文化,提取红色精神元素。红色文创产品设计的根本是回归到革命精神本身,让大众通过红色文创感受红色革命精神,找到与物质载体的兴趣感、认同感、参与感、归属感。

红色宣传让红色火种生生不息

本届上海市红色文创大赛8月启动以来,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通过原创作品征集,把推动红色文化传承与创造美好生活、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结合起来,汇聚优秀文化创意设计。获奖作品届时将通过线上线下各式渠道进行全方位曝光,使作品被更多的企业和商业渠道客户群体看到并关注,在提升获奖者的品牌价值及产品的市场价值的同时,也让更多人学习与了解到红色文化,快来参加吧!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