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免费了!浦江郊野公园奇迹花园邀市民免票赏秋花

2022年09月14日11:49 | 来源:新民网
小字号

春日郁金香的遗憾,奇迹花园将用一整个秋天来治愈。记者从浦江郊野公园获悉,即日起园内已“上新”秋日美景。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恰逢奇迹花园开园5周年庆,景区推出限时限量免除50元赏花门票活动,市民到现场扫0元购票码即可赏秋日美景。

园方供图

园方供图

“愈”见秋花

园区入口处,有座“花精灵城堡”,这是主要观景点,也是奇迹花园的标志性建筑。城堡外立面用各种粉色、红色系花色布置,如梦似幻。从城堡进入园区,就来到了近2万平方米的主景区花毯处,约1万平方米的鲜花呈现出粉红粉蓝等饱和度偏柔和的色彩,与花精灵城堡相得益彰。

花园里,已是一片向日葵的海洋。这里播种了醉云长、宝石红芳、白色恋人等近20多个特色品种的向日葵,呈现出焦糖色、鹅黄色、柠檬黄、渐变色。平日里不常见的向日葵品种都集聚在奇迹花园,成为本次秋日赏花的一大亮点。

赶早的市民,还能欣赏到“莫奈花园”的尾声。秋日初期,莫奈花园景点里的秋荷仍会开放,如果错过了夏季的荷花绽放,还能抓住秋荷的尾巴。莫奈花园里种植着荷花与睡莲,品类多样,呈现出秋水芙蓉的清丽花境。

南瓜秘境

南瓜,总带有些童话和魔幻色彩。10月20日-11月27日,奇迹花园将花境与南瓜相结合,打造南瓜景观园艺。除了日常见到的南瓜,其余千奇百怪品种的南瓜将结合南瓜屋、造型雕塑、廊架、展示架及缓坡等场景登场。再搭配上菊花、向日葵等橙色系花卉,温暖又治愈。

期间,园方还将邀请上海农科院园艺研究所高级农艺师马坤,进行专业药食同源特色蔬菜种质资源科普讲座。另外,结合万圣节主题,园方还将举办各种趣味性科普,如推南瓜大赛、南瓜棋、迷宫寻瓜、雕刻南瓜等。

云上花园

2022年第33届上海旅游节即将开幕,为充分展现疫情常态化下“安全、有序、欢乐、美好”的城市面貌,闵行区专门策划举办了“走进美好与欢乐”2022年闵行旅游节。而浦江郊野公园第二届“花园生活节”的线上活动部分,则是闵行旅游节的一大看点。

记者获悉,“云上花园”线上系列活动将包括“看见花开的声音”短视频大赛、“繁花似锦觅安宁”儿童画展、“相约花间”云上花园游园会、花间精灵幼恩带你探店等。此外,亲子户外探险寻宝、集章打卡、抖音线上话题活动、亲子DIY活动等各类常规活动也会全程在线,等游客来解锁。

园方表示,目前市民到奇迹花园现场扫0元购票码,并持72小时内阴性核酸码,即可入园赏秋花。另外,园内品种丰富的游乐项目、商品、餐饮等正常对外经营,满足市民游园需求。

新民晚报记者 金旻矣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