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上海地铁全力迎战台风“梅花” 风力达9级时地面高架线路或停运

2022年09月14日15:15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东方网记者王佳妮9月14日报道:随着“梅花”台风向西北方向移动,其主体已开始影响到上海,金山、奉贤、浦东三区已升级台风黄色预警信号为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应对台风“梅花”,上海地铁全面进入临战状态,提前预警、快速响应。

中午12时许,在上海地铁3、4号线上海火车站站点,站点工作人员兵分几路,分别进行防汛板检查、防汛防台箱物资清点检查、确认有否漏水点位等情况。此外,由于3、4号线上海火车站站台为露天站台,因此站点工作人员还将站台上移动物,如垃圾桶等,进行一些固定措施。

截至东方网记者发稿时,全网每个站内均备足防汛板、阻水带、防滑麻布以及一些用于紧急排水作业的设备。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天气状况,上海地铁与联合市气象局构建实时风险预警平台,第一时间了解线路附近的风力情况,在重点区域做好安全防范。上海地铁表示,如果风力达到9级,将会采取地面高架线路的停运方案。同时,针对市民关注的积水问题,地铁方面也已对站点地面到地下的洞口进行24小时持续视频监控,密切关注洞口的积水情况。

截至东方网记者发稿时,上海地铁全网目前运行正常。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