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江南水乡打造影视科技“新码头”

上海文化影视科技产业集聚区揭牌成立

2022年09月03日08:15 |
小字号

曾推出过《利刃出击》《金牌投资人》《甜蜜暴击》等多部爆款剧的上象娱乐,如今在江南水乡青浦有了全新的发展空间。“我们感受到了青浦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决心和诚意,愿意将公司总部迁到位于青浦的上海文化影视科技产业集聚区。公司的影视制作、文化演出等业务板块将和青浦公共文化空间结合,培育具有水乡印记的文旅产业体系。”上海上象星作娱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剑说。

占地面积60亩,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青浦徐泾镇诸光路288号园区,如今已集聚包括上象娱乐在内的一批影视科技龙头企业。昨天下午,上海文化影视科技产业集聚区在此揭牌成立,将加速布局文化影视科技产业发展新赛道,助力上海加快建设全球影视创制中心。

在影视产业已成上海文创产业发展重要增长极的背景下,青浦立足地区实际主动谋划,打造了这一影视科技“新码头”。记者了解到,集聚区内单体建筑高度达16米,能满足各类办公活动、实景拍摄、布景搭建等需求,同时还能借助中广电联合会、上海市广播影视制作业行业协会等战略合作方的资源优势,形成产业集聚,吸引更多影视科技企业实体入驻。

与传统影视园区不同,该集聚区结合长三角数字干线建设,搭建影视科技创制平台。“比如,我们将与国际前沿影视技术公司合作建设XR虚拟制作影棚,通过现实捕捉、动态行为捕捉、270度数字虚拟拍摄制作、虚拟场景走位调整等技术服务,在后期制作等方面大量缩短影视企业的时间及人工成本。”集聚区总经理房合庆表示。同时,园区也将和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等合作,共同培育3D动画视觉特效等方面的影视科技人才。

距国家会展中心(上海)5分钟车程、距虹桥枢纽10分钟车程的上海文化影视科技产业集聚区,今后将更好向世界宣介青浦神韵、演绎上海精彩、讲好中国故事,打造成文化影视科技产业价值链和创新服务链的中心。“我们也会为全球驻沪、来沪的影视企业和影视人才提供优质、快速、便捷的一站式服务,包括产业对接、政策咨询、投融资对接、知识产权保护等,让集聚区‘热土’成为电影人筑梦圆梦的事业‘沃土’。”房合庆说。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茅冠隽)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