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在大学路走走逛逛,尽享“浪漫周末”

2022年08月29日17:09 |
小字号

秋天的气息越来越浓,到了周末,树荫下走走逛逛,喝一杯咖啡,在喜欢的小店流连忘返,这也许就是最放松的时刻了。

大学路不仅美食多,个性化的潮流店也随处可见。周末时刻,跟着小编一起去逛逛吧!

美丽小店浴火重生

指尖艺术埋头深耕

近些年来,美甲被大家称为指尖上的艺术。当美甲小店遍地丛生,大学路上的美甲小店如何在其中站稳脚跟?

“最近有套餐上新,首单可以再减,您这个单色套餐是78元。”Mr·Clock 日式美甲美睫小店开在最繁华的五角场大学路上。店主姚尧带着几位员工,经营着这家两层店铺。五五购物节期间,因为优惠套餐多、服务态度好,每天都有七八十个咨询电话。

“女孩子都爱美,最近很多顾客打电话来咨询,请我推荐款式。因为我们提供美甲服务性价比高,她们做完都很满意,愿意再来,再加上客户老带新,我们小店的运营才会稳定。”姚尧说。

五角场大学路区域的美甲店不少,如何吸引顾客,留住顾客,店主姚尧有着自己的心得。“首先我把自己当作顾客,将心比心提供服务。”

进入店内就能看到测温仪、免洗液,室内消毒机也在不停运转,到位的防疫措施让顾客放心不少。

姚尧表示,无套路、讲真诚,才是让小店站稳脚跟的硬道理。“开一家自己的小店,这是我十多年的梦想。以前我是一名舞蹈编导,告别舞台后我一直在寻觅合适的地方开启新的事业。直到我遇见大学路。”

疫情期间,虽然小店生意稍有影响,但是重新开门迎客时,姚尧上线了自己的公益套餐。针对疫情期间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等,推出1元服务套餐,服务了近100位一线工作人员。

“为了遵守防疫规定,下一步我准备完善这个套餐,细化公益套餐的服务时间,让大家和正常到店的客人错峰前来,这样既保证了服务质量,又上了一层‘健康保险’”。

花艺生活馆 

让你轻松get绿色心情

近些年,大学路因着垂直混合的业态和极为开放的街区空间成为网红街区。700米长的道路,艺术装置、餐饮外摆、休闲活动,街区有着非常强的互动体验感。走几步,就能遇到伟德路上的复旦旧书店,有创意咖啡精品屋,因此这里从不缺“人气”。把握好这里的天然优势,很多年轻店主开启了创业之路。

带着梦想一路生花,大学路可以给创业者以开拓的土壤,也可以给市民百姓提供随心休闲的服务。比如说,就在距离美甲店不到百米的地方,Rosa&Más花艺生活馆因其丰富的色彩十分引人注目,也是不少白领的必经之所。一周忙碌的工作结束后,在花艺馆里走走逛逛,拍照也好,带一束鲜花回家也行。

表达爱意、致敬长辈、商户会客,这里可以满足大家不同的场景需要。一间小店不用多大,有忠实的粉丝,坚持做自己的服务,它就可以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

如果你只想走走看看,也可以在商店门口的外摆区拍几张美美的照片,夏日的尾巴就这么轻松的抓住了。

街角烘焙 

这一口美味期待已久

在智星路附近,有一家烘焙店,毗邻落脚在大学路旁,这里安静清新,窗明几净。提起Corner Bakery街角烘焙,不少附近工作的白领会点头称赞。

店内布置简简单单,但是售卖的面包可不简单。无花果欧包酸酸甜甜、入口惊艳;罗勒鸡肉碱水馅料十足,一口超级满足;蒜香法棍、巧克力吐司......几十种面包让你挑花双眼。

到了下午茶时间,还可以带一杯饮品,冰博克澳白、椰奶拿铁,入口醇香纵享丝滑。

在大学路附近工作生活的陆女士,每天路过面包店都要进来点上两样单品,“这里的位置很好,有时候还能赶上店铺活动。和其它面包店不同,我感觉这里更主打健康饮食理念,而且做法都很地道,我们附近居民都很喜欢。”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