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科技企业出招 助力小店主抢占“小店经济”风口

2020年07月21日20:1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7月21日电 近期,商务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小店经济推进行动的通知》让小店经济受到广泛关注,各大互联网平台和技术服务公司也纷纷出招,从科技层面助力小店主抢占“小店经济”风口,为小店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近日,记者从智慧商业服务提供商微盟获悉,微盟直播APP新增“个人直播小店”解决方案,为中小微商家、个体创业者以及个人用户提供免费开店和零门槛直播能力,实现人人开店人人直播。同时,该APP支持门店及导购在APP端直接创建直播,提升多门店零售企业的开播效率。

后疫情时代,小店经济被赋予全新内涵——在直播带货等数字化零售方式的推动下,小店经济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势在必行。但是小店的数字化升级,仅靠个人店主难以实现,熟悉数字化技术、能够为小店的数字化经营提供技术支持的服务商成为了小店经济的重要支撑。

微盟直播APP上线新能力,支持门店及导购在APP端直接创建直播并开播,为品牌私域直播带来全新升级。据悉,该APP支持“直播连麦功能”,观众无需切换屏幕,即可同时看到双方主播直播带货,随时进入对方直播间购买商品,增加品牌间的私域流量互导。该功能尤其适用于目标客户群相似,又无实质利益冲突的商家异业合作“吸粉”,如美妆商户可以选择与潮流服饰商户合作直播;也可以为一家多门店商户提供更丰富的直播策略,如选择两家综合实力强的门店举行直播卖货PK赛等。

分析人士指出,小店经济与直播电商双重风口叠加之下,品牌、商户乃至个人对低门槛、强互动营销的直播应用都产生了“刚需”,微盟直播通过在技术、产品和运营等全方位的突破,适时推出个人直播小店并针对零售门店直播需求进行升级,从而为小店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