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市普陀区区委统一战线(民族和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2年06月10日16:54 |
小字号

6月9日下午,上海市普陀区区委统一战线(民族和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关于统战工作的部署要求,并对下一阶段统战工作进行部署。普陀区区委书记姜冬冬主持会议并讲话。上海市普陀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魏静回顾上半年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副区长徐树杰传达中央、市委有关会议精神。

普陀区区委书记姜冬冬指出,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紧紧围绕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谋划和推进统一战线工作,创新大统战、扩大朋友圈、携手零距离、共画同心圆。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筑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确保统一战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姜冬冬强调,要突出服务中心大局,扎实推动普陀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更好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围绕“促发展”献良策、出实招,引导广大统战成员聚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经济恢复和重振献计出力,为稳住经济大盘作出更大贡献。要围绕“保安全”防风险、守底线,动员各领域各方面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围绕“兴事业”聚人心、汇合力,抓好新一届民主党派区委和区工商联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及时发现培养优秀青年人才,持续壮大爱国力量。

姜冬冬指出,要突出提升工作效能,全面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各负其责,增强合力,把统战工作更好地嵌入基层治理格局,紧贴实际加强探索创新,打造更多普陀统战品牌。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靠谱”统战队伍,不断提升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邬迪、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