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教育| 科技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奉贤实验中学将迎首批学生,这些新学校满足百姓优质教育需求

2022年08月26日12:02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奉贤实验中学将迎首批学生,这些新学校满足百姓优质教育需求

  新学期,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奉贤实验中学将迎来首批学生。这所由奉贤区教育局与上海师范大学合作举办的全日制公办初级中学未来办学规模为24个教学班,今年新招收六年级4个教学班,将于9月1日正式开办。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奉贤实验中学的举办,将更好满足奉贤海湾旅游区人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步入新校园,学校教学楼的外墙上有多彩的装饰,室内大面积采用简单的木色、白色和灰色,使人的空间感受从活跃转为宁静,使学生能静下心来学习。副校长包蓓姹说:“当初确定学校的设计风格时,希望建筑外观呈现丰富的颜色,寓意学校对学生的培养是多方面的,关注生命力成长、活力感氛围、人性化细节等,给予学生多姿多彩的学习生活。”整个学校占地面积21321平方米,建筑面积19437平方米,校内拥有小剧场、室内体育馆、各类专用教室等现代化设施设备,环境优美,教育资源充足。

  奉贤海湾旅游区地处上海的南端,区域基础教育整体品质受到关注,为了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学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奉贤实验中学今年正式建成开办。学校地处奉贤海湾旅游区,紧邻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及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等高校,学校将在“贤美文化”的浸润下,依托上海师范大学管理、师资、科研等“十大服务”优质资源,努力打造“家门口的好学校”。

  学校由“全国模范教师”“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包蓓姹担任副校长(主持工作)。在她看来,学校应着眼未来,更加注重学生的多元化培养及发展,在此基础上,学校提出了“人人皆可成才”的办学理念以及“厚德、博观、多元、发展”的校训。未来,学校将借助各方优势资源,努力培养“明德惟馨、博闻强识、体魄强健、向美而行、克勤克俭”的新时代“海韵少年”,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具有上师大基因、贤文化特质、充满创新活力、具备未来风貌的示范性优质学校。

  在教育教学方面,学校鼓励着眼未来,尊重不同,积极发现每个学生身上的闪光点和无限可能,以适合的教育加以引导,并运用多元化的课程活动与评价体系激活师生活力,为学生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最终达到“人人有选择、生生有个性、个个有成长”的育人目标。

  同时,学校将挂牌“上海师范大学卓越教师培养基地”,依托上海师范大学及其附属学校的优质资源,着重对学生开展兴趣特长引导、人文艺术熏陶、科学研究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的培养。

  今年9月,奉贤新开办的学校还有美乐谷幼儿园、蓝湾幼儿园。美乐谷幼儿园位于金海街道15-06B地块,汇丰西路西侧、广丰路以北区域,总用地面积851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888平方米,办学规模为18个班。蓝湾幼儿园位于临港奉贤园区,北侧靠近江山路,西侧靠近恬桃路,办学规模为15个班。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