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休闲商业坚持特色文化 打造城市旅游目的地新地标

2020年05月11日16:2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11日电 上海是一个人文素养高,艺术鉴赏力高的世界性地标城市,上海作为国际经济金融与商业中心,需要高端有优势的、可以与世界一线品牌对接交流、融合发展的大平台。昨天启幕的上海休闲商业新地标上海中欧街,整体建筑承袭外滩万国建筑群风貌,中西合璧,美轮美奂,已是上海十大旅游网红打卡地之一。

为了营造一个承袭外滩万国建筑群风貌的上海中欧街,投资商邀来巴马丹拿设计集团原首席设计师担纲设计,该集团设计过外滩汇丰银行、有利大厦、和平饭店等建筑,一脉相承的设计理念使中欧街整体建筑的巴洛克风格十分恢弘大气,被赞为是上海滩百年后的老洋房。

上海中欧街的建筑和装饰之精美令人印象深刻,外墙石材达8-20公分厚,地面大面积铺设激光拼花进口大理石,栏杆用净度、密度、硬度达到一级的汉白玉制作,大铜钟重达5吨,1000多件手工石雕,60多万斤黄铜浇铸的200多件铜雕艺术品,还有花费5000万元打造的亚洲罕有的双层琉璃穹顶,再加上估值超过2.5亿元的上海世博会展品翡翠玉雕《耕织图》,单体面积达1.5万平方米的世界级珠宝主题博物馆,让人来到这里有目不暇接流连忘返之感。

上海正在重点部署和支持“夜间经济”的发展与繁荣,上海中欧街建筑总体量近12万平方米,业态涵盖国际国内一线品牌,其中很多餐饮娱乐休闲品牌,再加上“旅游”功能定位,使差异化发展“夜间经济”成为上海中欧街吸引更多海内外游客的优势,有望形成旅游带动消费,具有艺术特色的成熟商圈。

(责编:王文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