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加强干部纪律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2022年08月24日16:46 |
小字号

6月30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举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新闻发布会。党中央把加强纪律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基层干部,必须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聚焦主责主业,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担当作为,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一是要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方向。党的坚强领导是我们扎实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保证和首要原则,必须一以贯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共同意志,确保在正确的轨道上“高速行驶”。同时,基层干部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政治生活的根底意识,始终开拓进取、破浪前行,扎根人民、服务人民,与人民同甘共苦。

二是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基石。从严治党,关键在从严治吏。基层党员干部要在复杂形势面前保持头脑清醒,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增强危机意识、底线意识,切实提高防范和化解风险能力。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继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对“四风”问题做到伸手就捉、露头就打,避免“反腐”走向“反复”。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培育优良作风,消除滋生影响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一切因素的“土壤”和“温床”。

三是严明全面从严治党纪律。加强党的纪律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也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从严管党治党,归根结底就是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破坏党的团结统一的人和事作斗争,就是同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问题做斗争。因此,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定力,坚定斗争意志,主动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冲突敢于挺身,面对消极错误言论敢于发声,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将一个“严”字喊在口中、放在心上、落到实处,奔着矛盾问题、风险挑战去,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

四是提升全面从严治党质效。提高治理能力是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我们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有力抓手,不断提高基层干部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切实做到政治过硬、能力过硬、素质过硬、作风过硬,牢固树立政治意识,保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执行不走偏、不走样,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用严密的制度、严格的执行促进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

(来源:安亭镇陈媛)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