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河道保洁迎夏季大“烤”,不惧酷暑护清流

2022年08月24日14:41 |
小字号

近期,持续的高温天气,使绿萍、水葫芦等水生植物进入生长旺盛期,一片片漂浮在河面上,对河湖水环境造成了不小影响。这几天,青发集团下属青发市政公司守护碧水清波,打造城市靓丽形象,在重固镇的指导配合下,在重固镇的指挥及水务所的指导下,水务养护部的工作人员冒着高温全力开展水草、浮萍打捞长效工作,确保河道清洁畅通。

上午九点,在重固镇新丰村,4名河道保洁员正在用竹篙、网兜等清理水生植物,进行河道的常态化保洁。烈日照在水面上,泛着刺眼的白光,热浪滚滚袭来,他们的脸、颈部被晒得发红。虽然酷热难耐,但他们手上的活却丝毫没停下来。

针对今年罕见长期高温,重固镇部分河道绿萍、水草及其它水生植物涨势迅猛,经过养护班组一个星期整治后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青发市政紧急抽调保洁人员共同支援,按计划分村到班组,主要河道三天内完成突击整治并保持长效保洁机制,其它河道八月初全部完成突击任务,共调配三个班组合计100人及20艘人工保洁船、3艘半自动保洁船,经过10天的突击整治并按计划完成突击任务。

此外,为确保河道保洁人员夏季高温作业安全有序,市政公司将河道保洁人员的工作时间调整为“做两头歇中间”,即早上5点到9点和下午3点到5点作业,尽可能避开正午阳光最强烈、温度最高的时候,如此既能保障河道保洁人员的人身安全和健康,也可以很大程度避免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