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生活类体验节目《安享心生活》开播

2022年08月22日17:0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老龄事业发展是“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的重要环节。为充分展现新时代上海老年人健康、乐活、幸福生活,上海教育电视台携手上海农商银行推出生活类体验节目《安享心生活》。节目将于2022年8月25日在上海教育电视台推出,每周四上午10:55首播,每周一上午10:55重播。

《安享心生活》节目分为安乐游趣、安康养生、安逸乐家、安美乐活四大板块。根据板块特色,节目将深度挖掘沪上老年人的生活喜好、生活情趣,打卡有新意、有乐趣、有深度的景区景点。例如寻访练塘、新泽等古镇、旧里;体验崇明、奉贤等特色民宿,游玩嘉定、南汇等五个新城;感受魔都时尚风范,与“老克勒”“老当娜”一起细品有腔调的上海生活;听中国国家博物馆特聘研究员说收藏等。节目还将从康养角度,切入老年人饮食特点,发掘老年人所见所爱的特色菜肆或膏方等养生文化,例如,与道家传人聊养生,跟着非遗传人练功法等。节目在传递游乐信息和康养知识的同时,还将围绕老年朋友关心的财富保障需求,向老年群体传播财富管理和金融安全知识。

除了提供内容丰富的线上视频节目外,《安享心生活》节目还将举办各类老年朋友喜闻乐见的线下活动,如以“点亮心生活”为主题的老年摄影大赛,以“唱响心生活”为主题的老年合唱大赛都已在策划之中。多样化的活动将实实在在充实老年朋友生活,增强社会连接、激发生命活力。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