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教育| 科技

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南西馆)恢复开放 她是爷爷奶奶记忆中的“回忆杀”?

2022年08月09日11:33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东方网记者张力韵8月8日报道:前不久,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长风馆)正式开门迎客,成为了沪上新晋的文化地标。但对于更多爷爷奶奶辈的上海人而言,位于南京西路的老馆才是记忆中的“回忆杀”。在绿树成荫的夏日,伴随着浓浓书香,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南西馆)于今天恢复开放,线上预约通道已开启。

  【开放时间】

  上午 9:00~12:00(读者最迟入馆时间为11:30)

  下午 13:00~16:30(读者最迟入馆时间为16:00)

  【开放区域】

  低幼部外借服务

  小学部外借服务

  中学部外借服务

  读者办证服务

  24小时自助还书箱服务

  【线上预约】

  为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图书馆将采取人员限流措施,实行全员实名制预约入馆。所有进馆读者均先通过本馆官网(www.sst.cn)或微信公众号(childlib)实名预约。入馆采取分时段预约,每人每天仅能预约1场。未预约不得入馆。

  市民需先注册“智慧少儿馆”电子会员账号。家长可以注册亲子账号预约到馆,添加1-3名儿童信息,在预约界面勾选儿童进行预约。12岁以上小读者,经家长许可,可以注册个人账号,自行预约到馆。在“个人中心-我的预约”可查询预约信息。若无法如期到馆,可在“个人中心-我的预约”取消预约。

  【入馆须知】

  每位入馆读者均需核验健康信息和预约信息。出示“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绿色。通过文旅数字哨兵,刷实时随申码(亲属码)或身份证原件,核验健康信息,显示“随申码”为绿色、72小时内(从采样时间算起)核酸结果为阴性,且体温测量正常(低于37.3℃),同时核销预约信息后方可入馆。仅持有24小时内核酸采样证明无法入馆。对于无法扫码、亮码的读者设置绿色通道,可通过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和纸质离线“随申码”,经工作人员确认并核验健康状况,核对预约信息,完成信息登记后方可入馆。

  在馆期间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馆内人流达到一定数量时,将依据疫情防控要求实施动态限流

(责编:沐一帆、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