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元宇宙入口已打开!点击探索→

2022年08月09日14:50 |
小字号

日前,以“感知·消费·互联”为主题的2022上海元宇宙峰会在上海浦东软件园举办,由本区科技企业易维视自主研发的非接触沉浸式裸眼3D/XR动态虚实交互系统是现场的明星产品,体验人数众多,受到了观众好评。

今年7月,上海正式发布《上海市培育“元宇宙”新赛道行动方案》,方案指出:元宇宙是未来虚拟世界和现实社会交互的重要平台,是数字经济新的表现形态,潜力巨大。

方案将坚持虚实结合、以虚强实的价值导向,发挥上海在5G、数据要素、应用场景、在线新经济等方面的优势,推动元宇宙更好地赋能经济、生活、治理数字化转型;力争打造10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头部企业、100家“专精特新”企业,推出50+示范场景、100+标杆性产品和服务,到2025年产业规模达到3500亿。

易维视科技是一家裸眼光场3D原创技术公司,致力于打造非接触沉浸式元宇宙入口。相比于VR/AR/MR和脑机接口等元宇宙入口形式,裸眼光场3D具有非接触、3D沉浸和视觉舒适性高等优势,是元宇宙的最佳视觉入口。此外,公司在元宇宙内容方面也进行了一定布局,自建了面向3D/XR交互式内容设计和开发的团队。

据了解,该公司主要面向裸眼3D/AR精准医疗、裸眼3D视觉健康/近视防控、裸眼3D/XR传媒展示、裸眼3D/VR仿真与教学等应用场景。公司技术和产品在元宇宙领域已形成一系列示范应用,如全球创新港的5G+3D/VR医疗、多伦路文化艺术中心的5G+3D/VR超大视野的虚拟现实系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国内首个裸眼3D虚拟仿真解剖教室。

该公司董事长方勇博士介绍,元宇宙是数字化的3D虚实世界,3D和可交互性是其本质特征。元宇宙架构可以看成是建立在新一代通信基础设施上的“元宇宙入口+3D互联网+云计算”所形成的数字化3D虚实世界。理想中的元宇宙应该是没有边界的数字化3D虚实世界,但理想中的元宇宙是个无限趋近的过程,可行的元宇宙应用应该是高度场景化的,如Omniverse定位于“工程师的元宇宙”进行工业设计和流程优化,典型的元宇宙应用场景如购物、文旅、游戏等。

他表示,当前中国元宇宙核心技术及相关产业飞速发展,元宇宙作为科技发展下的时代产物,将引发新一轮数字革命。作为裸眼3D/XR原创技术公司,易维视将继续致力于打造非接触沉浸式元宇宙入口,构建元宇宙硬核技术体系。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