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绿植“包围”长宁域内这个地铁站,乘客拍照又点赞!

2022年08月08日11:00 |
小字号

位于长宁的轨交3、4号线延安西路站,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整座车站被周边的盎然绿意所环绕,营造出天然的清凉氛围感,吸引了不少乘车市民驻足拍照。

轨交3、4号线延安西路站是一座高架车站,其中并没有凉爽的空调伴着乘客出行,只有数台电风扇呼呼地吹着风。可这座车站却在一众高架车站中显得别样清爽舒适,不仅因其有着抵御刺眼阳光的墨绿色玻璃窗,还有被茂密绿植环绕的天然消暑纳凉氛围。

进入延安西路站站厅,可以看到两边的上下扶梯正好紧靠在窗边,阳光透过茂密的枝叶一点点洒在出行乘客的身上,为这些被绿意包围的匆忙身影增添了些许惬意之感。

来到站台处,透过窗子向外望,只见到处是生机盎然的绿意,偶尔还可以听到清脆的鸟叫声和蝉鸣,仿佛置身于阴凉幽静的树林间一般,让在此候车出行的上班族能够感受到燥热的身心渐渐平静、舒适。

在地铁即将到站时,看着由远到近从高架轨道驶入的列车,就好像是从林间开过来似的,颇有几分电影中场景的感觉。

其实轨交3、4号线延安西路站之所以与众不同,正是因为其所处的独特地理位置。这座车站位于延安西路凯旋路路口,西侧是有着深厚历史底蕴的天山公园,东侧则是被称作“城市绿肺”的海粟绿地,两处绿地公园的绿植枝繁叶茂,恰好将地处中间的延安西路地铁站环绕其中,形成一处独特的风景,也为乘车市民营造出天然的清凉氛围。

每天奔波在路上,匆忙且辛苦,偶尔也可以停下脚步欣赏沿途的风景,轨交3、4号线延安西路站的盎然绿意等待大家去发现。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