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高桥石化:为14家中小企业和商户减免租金442万

2022年08月04日10:1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日前,高桥石化按照上海市人民政府印发《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的通知和相关细则,为14家服务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半年房屋租金442万元。

自国资委3月底对外发布通知,要求做好2022年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减免工作以来,高桥石化本着“应免尽免、能免尽免、应免快免”原则,加强组织保障,推动房租减免工作落地生效。

主动作为,加快落实租金减免政策措施。高桥石化在3月疫情减免工作部署初期,根据上海市发布的疫情中高风险防控区域,对比小微企业名录,迅速整理出服务业小微企业减免房租工作底表以及相关个体工商户。为确保以最快速度使符合条件的实际承租人切实享受到减租政策红利,提升获得感,高桥石化加快排查进程,于4月15日完成摸底工作。在制定工作方案同时,及时告知11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受理、审批的流程,给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他们吃上“定心丸”。

加大力度,采取“一事一议”方式惠及企业。6月,上海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有力有序推动经济加快恢复和重振是当务之急。高桥石化结合减免政策,采取“一事一议”方式以最大减免力度惠及企业和商户。对不属于政策规定减免对象的中型企业,在其提出减免房租申请后,给予力所能及的必要帮扶,其中就为3家中型企业减免租金34万元。

接下来,高桥石化对所涉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商户完成相关租金的退款,对未收取租金的,直接采取不收取对应租期租金的方式实现房租减免。同时,严格内部决策程序,确保减免方案依法依规。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