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高温继续!上海本周六起最低气温站上“3字头”

高温继续!上海本周六起最低温站上“3字头”

2022年08月03日09:32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高温继续!上海周六起最低温站上“3字头”

  东方网记者包永婷8月2日报道:5月30日入夏至今,上海已出现29个高温日,是常年同期平均的2倍。其中,7月有多项气温纪录在七月高温榜中占据一席之地,比如高温日数22天排名历史第三,仅次于2013年的25天,2017年和1934年的23天;7月13日最高气温40.9℃,追平1873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高纪录。

  进入8月高温依旧“霸屏”,且有加码的趋势。随着副热带高压再度西伸加强,上海中心气象台今天(2日)先后发布高温黄色和橙色预警信号,徐家汇站最高气温36.6℃,国家站中最高的是嘉定,达37.0℃。今天气温高、能量充足,也引发了局地的对流天气。宝山、嘉定的一些地方出现短时强降水。

  明天副热带高压会进一步西伸,天空状况较今天更好。上海明天多云到晴 ,午后有分散性阵雨,气温也比今天更高,全天在29~37℃之间。中午起风力略有增大,东南风4~5级阵风6级,沿江沿海会更大一些,相对湿度90%~50%,体感还算热而不闷。

  未来十天,东北、华南等地多降雨,江南、四川盆地等地多高温。

  由于副热带高压稳定维持,上海持续高温天气,这一波热浪不逊色于7月上中旬的第一波高温。8月6日至8日,极端最高气温可达39~40℃。这轮高温天气一大特点是夜温高,6日起最低气温也会冲上30℃。

  上海市气象服务中心表示,每天面对高温“烤”验,市民防暑降温不能松懈。高温易引发午后热雷雨天气,请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