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擦亮“上海科技影都”品牌 松江与上戏地校合作

2022年08月02日11:18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擦亮“上海科技影都”品牌,松江与上戏打造地校合作新模式

围绕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与松江新城建设两大目标,开展了包括戏剧创作、人才培训、展览策划、赛事组织等18项工作……启动一年时间,上海戏剧学院与松江区合力打造的上海戏剧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松江孵化基地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

日前,上海戏剧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松江孵化基地第二次联席会议召开,总结自去年6月基地落地松江以来取得的阶段性工作成果,明确了下一年度的工作任务与发展方向,为高质量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奠定基础。

据了解,上海戏剧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松江孵化基地自去年6月落地以来,建立了完善的架构,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以项目制为抓手,通过多方合作,办实事,创实绩,为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打造了范本。基地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与服务松江新城建设,帮助大学生拓宽就业创业的渠道,指导他们快速适应从校园走向社会的身份转变,通过深入到一线,在火热的现实生活中汲取创新创作的灵感,用专业所长服务松江新城建设,开展艺术人才培训、课本剧创作等活动,用艺术引领松江新城发展。

“松江与上海戏剧学院合作渊源已久,在人才培养、地域文化挖掘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松江区委宣传部部长张磊表示,上海戏剧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松江孵化基地的落成,将双方合作向前推进一大步,通过引才、育才、留才,打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新样本,为松江新城建设注入了新活力。

据悉,上海戏剧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松江孵化基地聚焦“创意”、“创新”、“创推”等三大主题。在“创新”方面强化大学生能力培养方式的创新,以项目为纽带,以成果孵化为抓手,将大学生的无限创造力转化为生动的作品与产品;在“创意”方面,利用“上海根故事工厂”载体,为创意寻找新的保护与激励机制,加强区青年储备人才中艺术创意类人才的比重,设立艺术人才创意基金,筹建中外艺术高校在松青年人才联谊会等,让各类创意人才在松江收获更多的期待感、归属感和获得感;在“创推”方面,利用永丰街道提供的空间载体,成立上戏大学生创意展示中心,集中展示一批用上戏独特创意诠释松江悠久历史与现代文明的作品与产品,通过宣传展示推介,让更多人沉浸式感受创意,零距离触摸松江。

人文松江创作研究院院长陆军表示,基地建设要利用“上海之根”“戏剧之乡”的建设契机,依托“科创、人文、生态”松江新城建设的历史机遇与资源优势,紧扣“创新、创意、创推”三大主题,上戏师生要在收获自身的成长与成才的同时,着力服务松江新城建设大业。

“松江区将继续全力支持基地建设,提供包括政策、资金、人才、场地等全方位支持,吸引更多的优秀学子走进松江、了解松江、展示松江、建设松江。”张磊表示,希望能够与上海戏剧学院开展更多具有前瞻性的合作,充分利用松江作为‘影视之都’这一文化品牌,引入上戏优势资源,加大对高端影视人才的培养,同时充分发挥松江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的优势,将先进技术与精品内容相结合,做大做强特色影视产业,开掘地域特色文化。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