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跨越山海携手前行,“异地跟岗”促振兴!

2022年08月01日16:41 |
小字号

去年8月至今年7月,丽江市6名市属国有企业干部赴上海市杨浦区区属国有企业进行了为期1年的跟岗学习。

一年来,区国资委指导区属国企科学安排丽江市6名国企干部多岗位实岗跟岗学习,他们主动融入跟岗单位的工作、生活和学习之中,积极为企业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实现了互帮互学、共同提高、共谋发展的跟岗学习目的。

“为积极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杨浦区委组织部与云南省丽江市委组织部以推动建立干部培训合作机制为牵引,指导两地国资委开展了首批云南丽江国企干部赴杨浦区属国企跟岗学习活动,持续深化两地对口帮扶结对工作内涵,打通了干部培养助力乡村振兴的新通道,为丽江加快推进产业、人才、就业等全面振兴注入了新动能。”杨浦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陶岚说。

面对疫情,6名同志第一时间请战,先后以区抗疫“特派援”“抗疫志愿者”等身份投入到项目现场、居民社区等疫情防控“主战场”,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初心,在战“疫”一线筑起了一道最美抗疫丽江国资人风景线,也架起了一座两地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友谊桥”。

“7月底,他们即将结束为期一年的跟岗学习离沪回滇。满载着一年来跟岗学习的收获,肩负着丽江国资人带领丽江人民实现乡村振兴的责任,6名跟岗干部一致表示一定把在上海跟岗学习期间收获的知识、经验和方法总结好、传承好,同时,把上海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及杨浦区城市运维一网统管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广好、运用好,高质量推动丽江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成效。”区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国资工会主席潘明惠说。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