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硬气!上海男排卫冕全国男排锦标赛冠军

2022年08月01日10:54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7月31日晚,2022年全国男排锦标赛在广东江门落下帷幕,上海光明男排以3比1击败北京汽车男排,蝉联冠军。北汽、四川男排分获亚军、季军。

上海男排和北京男排是国内两支传统强队,双方球路各具特点和优势,并多次在全运会、排超联赛、全锦赛等国内顶级赛事决赛中交锋。此番,双方也是暗自较劲,要冲击2022年的第一座全国冠军奖杯。

这场决赛一开局就打得很激烈,两队都想通过拼发球来限制对方的一攻。上海男排在赛前针对北京队的强发球做了全面的准备,特别是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怎么调整、怎么组织一攻,每个人都做到心里有数,同时摆平心态去冲击对手。

上海男排不愧是王者之师。让人欣喜的是,这支上海男排在多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依然展现出强大的实力和顽强的意志品质。去年全运会后,上海男排队长詹国俊退役,陈龙海赴海外打球。本次比赛,张哲嘉、戴卿尧和曲宗帅三名主力球员又被国家队征召。上海男排以新老结合的阵容,在比赛中锻炼了年轻球员。

赛后,上海男排主教练沈琼表示,“我们很好地顶住了对手的冲击,特别是面对对方的强发球轮。上午准备会上我们就说,即使被对手的发球稍微冲击一点,我们自己转换得快一点,积极一点,机会还是很多的。这方面我们队员做得还是比较好。”

沈琼在个人社交平台感言:“个⼈成长,离不开这个⼤集体;集体荣誉,更需要每个⼈努⼒。完善⾃我,实现价值,不断进取,将来的我们,⼀定不会后悔今天的付出,未来可期。”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