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浦发银行多措并举提升自助机具现金服务水平

2022年07月28日14:23 |
小字号

现金服务事关国计民生和金融稳定,是关系千家万户和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切身利益的基础金融服务。浦发银行始终将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现金服务需求视为一项重要工作。在疫情常态化管理的大背景下,该行持续做好现金安全供应,主动提高工作前瞻性和服务主动性,多措并举优化网点现金柜台、自助机具“最后一环”的现金服务。

动态化管理提升现金机具服务效率。浦发银行现已对相关重点网点和业务量规模较大的二级网点实行每日固定清机机制,每日日终梳理当日自助设备运维状况明细,完善次日清机与维护计划,全力保障自助现金功能使用。通过上述重点关注与提前介入相结合的动态管理手段有效提高自助机具现金加钞、清机频率,进一步提升现金机具的使用率,切实践行服务为民的社会责任和服务理念。

数字化管控提高中后台统筹能力。浦发银行充分发挥现场把控与中后台数字化监测的联合管理作用。借助该行线上报修平台和自助设备管理平台的数字化功能,及时报送机具运行状况预警,并有效提升响应速度和管理效能。此外,该行还加大投入以提升外包服务商的维护频次,据统计,6月以来自助设备日均的外包维护频率维持在疫情前1.5倍,加钞金额更是提升至疫情前4倍的水平。

精细化服务凸显网点暖心关怀。面对沪上连日来的高温,浦发银行全辖各网点在扎牢疫情防线的同时,对前来营业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体验也进一步关注。面对现金存取款业务需求的客户,该行注重有效引导分流,除自助设备以外,重点保障网点内现金业务办理渠道资源畅通,还为客户提供多选择的办理渠道。另一方面,网点负责人加强现场机具的实时管理,合理化设置现金自助机具存取款功能,对应张贴明显的功能标识,提升客户体验。

另据悉,根据相关要求,浦发银行上海分行也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逐步有序开启常态化防控区域内存取款一体机等现金自助设备的循环功能。浦发银行将认真践行金融的政治性、人民性,坚持金融为民的初心使命,持续做好现金服务,全力满足广大市民金融服务需求,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