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虹桥之源”在线新经济生态园正式授牌并发布扶持政策

2022年07月27日10:25 |
小字号

7月26日下午,“城市新纪元·未来新消费”2022上海信息消费节开幕式在长宁举行,现场对长宁“虹桥之源”在线经济生态园进行授牌,园区扶持政策也正式发布。

开幕式上,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视频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为出席并启动此次上海信息消费节,市政府副秘书长庄木弟、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分别向长宁“虹桥之源”在线经济生态园等三个园区授牌,长宁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现场发布长宁“虹桥之源”在线经济生态园扶持政策。

张伟表示,长宁“虹桥之源”在线新经济生态园区位优势优越,产业积淀深厚,致力打造成为全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数字化转型的样板间,着力营造全要素支撑、全生命周期支持的政策环境。通过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和城市数字化转型两大发展战略联动协同,“虹桥之源”“数字长宁”“国际枢纽”三大品牌叠加赋能,聚焦突出人才高地引领,体现生态裂变效应,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凸显战略牵引,叠加四大政策支持原则,围绕促进产业集群发展、持续强化人才服务特色、支持数字化赋能与场景应用、鼓励协同创新和优化产业生态五大方面,推出相应扶持政策,全面推进“虹桥之源”在线新经济生态园建设。

据了解,长宁“虹桥之源”在线新经济生态园是在市经信委的大力支持下,按照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四高五新”产业发展导向积极创建的市级在线新经济生态园。该生态园位于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的长宁片区,规划总面积达6.74平方公里,重点发展人工智能、数字健康、数字出行、数字消费等新业态,已经集聚了科大讯飞、携程、爱奇艺、百秋电商等领军企业。

计划到2025年,长宁“虹桥之源”在线新经济生态园将建设成为全国领先的在线新经济创新高地和数字经济总部集聚带,在线新经济产业集群规模达到3000亿元。与此同时,将加快重点地区用地转型和效率提升,在建经济楼宇、待出让地块、东片区转型地块将合计供应产业载体165万平方米,共规划配置租赁住房44万平方米、10000余套,定向服务园区内重点产业人才。

未来,“虹桥之源”在线经济生态园将为投资者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和服务平台,让企业在长宁驶上快车道、跑出加速度。

长宁区副区长翁华建共同参与授牌仪式

本届信息消费节以“城市新纪元·未来新消费”为主题,打造了“1×4×N”的活动矩阵,将在全市计划开展开幕式、互动体验、线上论坛、首发首秀、优惠促销等百余场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供需对接,集中推介一批优秀数字化产品和解决方案,抢抓数字化改造新机遇、推广信息消费新模式,加速信息消费新浪潮。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