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保持十二分警醒,严抓措施落实,坚决筑牢青浦全区疫情防控屏障!

2022年07月20日16:54 |
小字号

7月19日上午,青浦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全区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对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小菁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张权权等出席。

会议指出,要保持十二分警醒,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7月份以来,全市疫情外防输入和内防反弹风险交织叠加,特别是在多领域、多环节存在不容忽视的风险。各单位部门丝毫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保持高度的警惕,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更有力更细致的工作作风,迅速阻断疫情扩散传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要严抓措施落实,坚决筑牢全区疫情防控屏障。思想认识要提高。疫情防控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各级领导干部绝不能有松懈的心态,务必做到警钟长鸣。流调溯源要提速。在流调排查上要以快制快,加强“三公一大”协同,迅速阻断疫情扩散传播。区域协查要顺畅。信息推送要加速,既要紧盯外区推送信息,也要提高对外推送速度,切实保障全市抗疫大局。面上筛查要细致。社区大筛查要做到全覆盖、无盲区,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人群要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频次,场所码要应贴尽贴、应扫尽扫。执法检查要深入。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街镇要持续开展地毯式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力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关键风险点要管住。入境人员闭环管理要环环相扣、严丝合缝,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要一丝不苟。应急处置要到位。各项防控措施要严格落实到位,努力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坚决把疫情锁定在“点上扑灭”。责任落实要刚性。要持续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形成长效机制,同时要进一步落实个人责任,构建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区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对下阶段社区大筛查、相关行业执法检查、加强疫苗接种等工作作了部署。相关区领导出席会议。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