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机场联络线进展:"建业号"始发"虹浦号"掘进千米

2022年07月19日11:02 | 来源:上海申铁
小字号

原标题:“建业号”顺利始发“虹浦号”掘进千米 机场联络线最新进展来了!

上海申铁紧紧围绕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严抓工程安全、质量、进度、文明施工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持续攻坚克难,确保顺利推进、完成机场联络线各阶段目标任务,为开创市域铁路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机场联络线最新进展来了!

11标“虹浦号”盾构机掘进突破1000米

7月8日,11标“虹浦号”盾构机掘进顺利突破500环,累计进尺1000米,向着年度任务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

11标项目包含一井一区间,其中区间全长4721.1米,为单洞双线隧道,采用一台直径14.04米泥水盾构机施工,由凌空路转换井始发,至度假区站接收,内部结构为全预制拼装,包括下部结构弧形件、中隔墙、顶部连接件和疏散平台。

11标盾构区间独头掘进长度接近5公里,穿越地层主要为淤泥质黏土、黏土、粉土和粉砂,区间沿线建构筑物众多,下(侧)穿36栋低矮民房、6条河流、4个通讯微波塔、4条既有道路,对地表沉降控制要求极高。

“虹浦号”盾构机自2021年12月31日始发后不久就遭受疫情影响,停机将近70天。恢复掘进后,在上海申铁的统一部署和项目部施工单位的全力奋战下,先后取得了日掘进24米的最高纪录,月掘进454米的好成绩,实现了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7标

“建业号”盾构机顺利始发

7月10日上午,7标项目迎来了重要节点,东线“建业号”盾构机顺利始发。

自2021年12月23日西线“建勋号”盾构机始发以来,项目现场克服种种困难,在保障“建勋号”盾构机正常掘进的情况下,在极短时间内完成了“建业号”盾构机各部件的进场运输和吊装任务,对现有施工现场进行分块作业,更加合理充分地运用现场施工场地,确保项目多线工作齐头并进。

在上海申铁的统一部署和项目现场全体人员的艰苦奋斗下,最终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完成了“建业号”盾构机的设备组装、调试和验收等一系列工作,迎来顺利始发。

本次“建业号”盾构始发后,7标将迎来2台盾构机同时掘进的项目建设高峰期。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