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上海逐步恢复20个城市航线 浦东机场货邮航班量已接近常态水平

2022年06月06日16:20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逐步恢复20个城市航线 浦东机场货邮航班量已接近常态水平

东方网记者王佳妮6月6日报道:东方网记者从“飞常准”平台获悉,2022年端午假期间,上海浦东和上海虹桥机场共计执行国内客运航班66班,国际客运航班42班。截至66日,上海已逐步恢复20个国内城市航线,主要包含大连、鄂尔多斯、海口、南昌、北京、运城、赣州、济南、南阳、昆明、呼和浩特、郑州、包头、济南、长沙、三亚、青岛、银川、福州、西宁。

航司方面,东方网记者从东方航空获悉,5月20日至6月3日,东航在上海虹桥、浦东两大机场共执飞航班139班次。根据计划,东航将进一步恢复部分航线,计划于65日、7日、10日、14日、17日,上述5天每天执飞一班上海往返济南航班;66日起逐步恢复上海往返西宁航班;66日至12日期间,每天执飞虹桥往返长春航班2班。

南方航空方面,该航司CZ6506(上海浦东-沈阳)航班于今天(6日)下午13时02分顺利起飞,这是自上海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以来,南航在沪执行的首个客运航班。根据计划,南航在沪首批恢复的具体航班为6610日的上海浦东至沈阳航班,其中包括CZ6506航班,计划起飞时间13:00,计划到达时间15:35;CZ6516航班,计划起飞时间16:15,计划到达时间18:40(最终承运以实际情况为准)。68日起恢复的上海浦东至长春CZ6544航班,计划起飞时间17:10,计划到达时间20:05。南航方面表示,后续的航班恢复计划也将根据疫情常态化管理情况以及各地防疫政策加快推进。

东方网记者另从吉祥航空了解到,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该航司已陆续恢复上海始发前往国内部分目的地的临时航班与定期客运航班。截至65日,吉祥航空已完成执行上海至龙岩、大连、张家界、沈阳、贵阳、长沙、海口、呼和浩特、青岛、毕节、哈尔滨、昆明、桂林、三亚、海口等地航班共计80多个班,总承运旅客近万人。航班的平均客座率稳步有升,基本都能维持在6成以上。吉祥航空表示,下一步将在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举措前提下,计划执行10多条上海始发国内航线,其中包括由虹桥机场始发前往海南、贵州、陕西、新疆等地,由浦东机场执飞前往东北三省、山东、内蒙、甘肃等省份的航班。

此外,民航货运方面,随着上海开始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作为全球前三、中国民航最大的货运枢纽,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货邮航班量也逐步回升。来自上海机场边检站的信息显示,端午假期三天,浦东机场口岸约有600余架次出入境货邮航班顺畅通关,日均超200架次,货邮航班量已接近常态水平。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