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创新线上3D展厅

让消费者“身临其境”感受金融正能量

2022年07月19日19:3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我还是第一次在手机上逛展厅,确实不一样。”正在建行上海浦东分行办业务的张先生通过墙上的二维码进入了“多彩消保3D线上数字展厅(上海馆)”。“以前,各家银行做的线上宣传也很多,但多是海报图片和文字,像建行上海市分行推出的3D展厅,还是第一次见!”

近年来,建行上海市分行立足上海,依托金融科技的力量,将数字化宣教融入银行金融服务。此次“多彩消保3D线上数字展厅(上海馆)”把消费者权益保护“搬”上了手机屏幕,通过“VR、3D及智能AI技术”,率先建设“多彩消保3D线上数字展厅(上海馆)”,不仅引领同业,也吸引了很多金融消费者的兴趣。

进入展厅,消费者可以看到“东方明珠”、“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上海大剧院”、“国家会展中心”等地标性建筑。“此次我们共设有‘世博云课堂’、‘白玉兰小剧场’和‘四叶草大讲坛’三个展厅,每个展厅布放了不同主题的宣传内容。”建行工作人员介绍道。

据了解,“世博云课堂”展厅以“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为背景,主要侧重于引导消费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观念,同时帮助消费者提升依法维权、理性维权的思维和能力。面向广大金融消费者,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帮助其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展厅中参观者可以看到“如何理性投资”“如何运用法律维权”“如何防范金融风险”等一系列基础金融知识和关于风险防范的内容布置在展厅的墙上,通过长图文和专家讲座的形式,以浅显易懂的语言,教育大家提升金融风险识别能力。在极具上海特色的“白玉兰小剧场”展厅,参观者犹如置身于“上海大剧院”,身临其境观看金融知识公益宣传片。宣传片主要从“个贷”、“理财”、“信用卡”、“风险防范”、“金融安全”五个方面向广大金融消费者展播视频作品,让观展客户以“沉浸式”体验,感受建行消保融入百姓日常生活。在“四叶草大讲坛”展厅,设有四块重点关注人群屏幕,专门制作了金融知识微视频和长图文,面向青少年、大学生、老年人、残疾人四类重点客群,开展差异化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坚持科技赋能,建行搭建的基于“VR、3D及智能AI技术”的数字化线上宣教展厅,面向大众客户、一老一小、残障人士、大学生等重点客群开展特色宣教,不断丰富银行金融宣教工作内涵。以“技术流”的专业精神,打造“多彩消保3D数字化展厅”。应用裸眼3D技术,给客户身临其境的逛展体验。运用虚拟现实(VR)技术,实现在展厅自由行走。通过“人+数字化”宣教模式,实现金融知识宣教融入日常生活的服务新模式,为金融稳健发展贡献建行智慧。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