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2上海制造佳品汇启动仪式举行!长宁再获“XIN”殊荣

2022年07月16日11:44 |
小字号

7月15日下午,2022“三品”全国行之“上海制造佳品汇”启动仪式在长宁来福士钟楼圆满举行。仪式上,长宁区荣获“上海时尚之都建设示范区”称号。

围绕“制造XIN声”主题

2022“上海制造佳品汇”精彩依旧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为启动2022“三品”全国行之“上海制造佳品汇”。

作为第三届上海“五五购物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制造佳品汇已成功举办两届。本届活动被纳入工信部推出的全国性稳增长促消费系列活动“三品”全国行中,将以“制造XIN声”为主题,从“吃穿住行民生需求”出发,聚力推进时尚消费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激发市民群众消费热情。

启动仪式位于长宁来福士钟楼,这里是长宁区践行“城市有温度、街区可漫步、建筑可阅读”的城市更新发展理念的重要项目。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视频出席启动仪式。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为,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庄木弟,市经信委主任吴金城,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学军,长宁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市发改委副主任裘文进,市经信委副主任阮力,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市文旅局副局长金雷,东华大学副校长李炜等领导出席。

作为仪式亮点之一,SMG元宇宙资讯猎手申䒕雅携手上汽集团、东方美谷·美妆(上美、相宜本草、玛丽黛佳)、晨光文具、马克华菲、亚振家居、凤凰自行车、回力鞋业、得物X上海牌手表、妙可蓝多、联宠智能科技等沪上十二家知名消费品品牌发布新品,聚力推进消费品产业在疫情后的复苏与焕新。打破传统新品发布方式,虚拟主播的介绍更具视觉冲击力和沉浸式体验感。

随后,“D UNIVERSE设计之都元宇宙”全球首发。作为上海设计周官方元宇宙平台,“D UNIVERSE”由长宁企业艾德韦宣集团倾情打造,将通过极富未来感的数字体验与科技力量,创建数字消费新场景,带来更丰富的时尚消费体验。

市经信委、市发改委、市商务委、市文旅局、市市场监管局共同推介《上海市时尚消费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该行动计划将着力聚焦服饰尚品、化妆美品、精致食品、运动优品、智能用品、生活佳品、工艺精品、数字潮品等“时尚八品”,实施三大专项、十个行动,加快发展时尚消费品产业,全力打响上海“四大品牌”,助力提升城市软实力。

本届“上海制造佳品汇”受到拼多多、阿里巴巴、小红书、得物、哔哩哔哩、抖音等在线新经济平台的大力支持,各平台将开设“上海制造佳品汇”销售专区、设计独家线上专区和直播活动,开展“上海制造”产品线上线下促销,助力“上海制造”品牌销售增长。

依托时尚创意产业蓬勃发展

长宁荣获“上海时尚之都建设示范区”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庄木弟向长宁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颁发“上海时尚之都建设示范区”铜牌。

仪式上,长宁区荣获“上海时尚之都建设示范区”称号,这不仅是长宁时尚创意产业蓬勃发展的有力见证,也为产业未来探索和创新带去强大的信心。

近年来,长宁始终积极整合各方资源,着力打造上海时尚创意产业核心承载区。“十三五”以来,长宁持续发挥上海虹桥时尚创意产业集聚区的示范效应和品牌效应,推动科技与时尚、文化融合,做强时尚设计、娱乐演艺、全媒体、影视服务、会展、IP授权管理等细分领域。

如今,长宁已集聚一批时尚创意代表性企业,如分众、爱奇艺、美腕、卡恩、宝可梦、IDEO、观池等全媒体、工业设计领域知名企业,以及李宁、地素、亚瑟士、新百伦、迪睿、GRACE CHEN等知名时尚设计品牌企业。2021年,长宁时尚创意产业相关企业和品牌斩获“时尚100+”、上海“品牌100+”、“上海设计100+”、“市级设计引领示范企业”等多个市级荣誉,产业影响力得以进一步提升。

除拓展产业价值链和产业链,打造特色化、高端化产业集群,长宁也为普通市民提供了时尚潮流的日常休闲场景。不论是以上生·新所为代表的国际艺术文化生活圈,以愚园路长宁段为代表的跨界生活美学街区,还是以武夷路为中心的文化特色街区,以新华路为代表的历史风貌保护街区,每一次漫步都能发现别样的魅力。

基于时尚消费品产业首次被纳入上海“十四五”规划重点产业范畴,长宁将以“加快上海虹桥时尚创意产业集聚区建设”为方向,持续推进硬件载体建设与软件品牌活动落地,结合时尚创意与城市更新,深化商旅文体的融合发展,优化软硬环境吸引企业和时尚创意人才集聚,促进时尚创意产业发展。

同时,长宁将助力上海打造“时尚之都”,努力成为上海时尚之都的标杆性区域之一、上海文创产业的重要承载区、时尚创意人才集聚高地。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