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2年第二季度上海市社会经济指数系列发布 

2022年07月14日19:0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7月12日,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和上海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上财分中心发布了包括2022年第二季度上海市投资者信心指数和2022年第二季度上海市消费者信心指数在内的“2022年第二季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市社会经济指数系列”。上海市投资者信心指数包括四大核心指数和17个分类指数,上海市消费者信心指数包括两大核心指数和8个分类指数。

上海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上财分中心主任、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主任徐国祥教授指出,在过去的一个季度里,上海经历了有史以来最严峻的疫情考验,消费者信心受到了较大的冲击,但随着复产复工的有序进行,消费者对未来经济发展的信心强于对经济的当期评价,消费者信心有望随着经济的复苏而回复。

为此,徐国祥教授建议:加大就业扶持力度,全方位缓解就业压力;全力扶持小微企业和重点企业等的生存和发展;增强经济内生动力,稳定外贸,促进消费投资。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