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闵行视窗

闵行又一所新建公办高中9月开学,由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参与开办

2022年07月11日15:18 |
小字号

上海市闵行中学东校(以下称闵中东校)位于闵行区浦江镇浦航路37号,是一所由闵行区教育局、闵行中学、浦江镇人民政府三方合作开办的现代化、高标准、高起点公办高中,2022年学校参照实验性示范性高中招生,计划招收高一年级6个班级。

闵中东校以“夯实基础 尊重选择 学科育人 融合创新”为办学理念,致力于促进学生的公民素养、学识素养和生命素养同步提升,培育具有“朴正、勇毅”气质和“勤勉、创新”个性并兼具“家国情怀、强健体魄、阳光心态、国际视野、实干精神、创新意识”的全面发展的高中生,建设具有先进教育思想和现代办学理念的有品质、有品位、有品格的优质品牌高中。

闵中文脉传承延展

闵中东校传承闵行中学历史文脉,以“实者慧”为座右铭,传承“勤诚礼爱”的校训,坚持“健康、责任、求实、创新”的校风,学校秉承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闵行中学的办学理念和管理模式,在闵行中学雄厚的师资力量和课程建设的支持下,学校与闵行中学教研同步,教学资源充分共享,教学进度同步,课程体系同步实施。

在学校管理、教学模式、课程设置、教育评价等方面积累办学优势与特色,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

校园环境

美丽怡人

明正楼、行知楼、德润楼、志学楼、曦园、求实馆、齐礼讲堂、卓立馆布局合理,形成了可以满足师生全面发展所需要的开放和多样化空间。

●  ●  ●  ●  ●  ●  ● 

学校建设有一流的硬件设施,现代化教学楼、学生公寓、体育馆、多功能厅、图书馆、专用教室、未来教室、多间理科创新实验室和人文素养创新实验室、书法、舞蹈、体育、史地学科教室功能教室设施完备,均配有先进的智能教学辅助系统。

图片

建设有数学建模创新实验室、智慧学习创新实验室、AI人工智能实验室、3D打印室等,安装了吊装式数字化实验系统、在线实验设计平台等,实现了实验数据的云端化管理,为学生提供了实践探究、创新思维的平台。

配有标准的体育馆、室外运动场,满足学生运动与训练需求。

学生公寓(曦园)环境舒适,配套设施完备,温馨舒适,既是休息场所,也是另一片学习的小天地。

学校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业务突出、发展强劲的优秀师资队伍,并由闵行中学组建了由闵行中学教育集团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学科带头人组成、引领师生发展的“学术导师团”。

学校教师主要来自于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骨干教师、双一流高校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其中有多名省市级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多人获国家、市、区级教学评比一、二等奖与各类市区级荣誉称号,常年致力于高三教学工作,为高校输送了大批的优秀学子,这支教师队伍不仅教育教学经验丰富,而且具有很强的科研能力。他们不仅在教学上充满活力,而且对学生充满爱心、耐心和信心,未来也会依托上海市闵行中学的优质师资资源,结合区域教育资源进一步打造一直具有高品质、高学识、高学术氛围的学校教师梯队。

学生培养全面发展

学校依托闵行中学优质教育资源与特色课程体系,为学生定制三年成长发展计划,打造“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学习兴趣为媒介,以学习平台为载体”的课程,积极探索“认知链(学会学习)、知识链(人文底蕴)、学科链(科学精神)、情志链(明理立志)、乐趣链(身心愉悦)、创新链(实践创新)”的“六链”系列课程,打通学科界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订制生涯规划,指导专业发展方向。 

欢迎闵行区初三学子报考

见证成长 成就未来

(来源:今日闵行)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