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方案出台!虹口启动创建→

2022年07月11日14:35 |
小字号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餐桌上的安全”

近日,虹口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部署会

会议发布了《虹口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方案》

并就下阶段推进工作进行部署

通过三年创建,形成有虹口特色的食品安全工作

真正起到示范引领性

2021年11月20日,国务院食安办印发《关于公布第四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推荐城市名单的通知》,虹口区列入全国53个推荐城市之一。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的要求,也是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在介绍《方案》时表示,此次,虹口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将以解决食品安全重点难点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为总体思路,并从强化责任落实、发挥示范引领、立足科技创新、营造创建氛围、严守安全底线等五个方面重点推进。比如↓↓

发挥示范引领方面

将围绕信用监管、指挥监管、治理机制制度、学校食堂、社会共治等内容,总结提炼出具有虹口特色的示范性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立足科技创新方面

会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领域科技创新、完善科技成果转化,以及进一步支持建设国内一流的食品安全技术支撑机构或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

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

提升群众对虹口食品安全现状的总体满意度和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知晓率。

此次虹口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周期为2021年底至2023年。

今年年底前,虹口需完成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自查自评和社会公示。

2023年为考评验收阶段,将迎接省级初评和国家验收。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