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拥抱上海、融入长三角,安吉(上海)推介会举行

2022年07月10日16:2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7月9日下午,在上海市松江区,浙江湖州安吉县在这里举行城市品牌推介会。这是继去年5月28日后,安吉在上海举办的第二次城市品牌推介会。

近年来,长三角一体化正在加速。浙江小城安吉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加快拥抱上海、融入长三角。本次推介会主题为“与绿色同行,赴山水之约”。“两山”未来科技城、“安吉优品汇”品牌是本次推介会的两个重点。

会上,安吉县相关负责同志介绍:眼下,安吉启动建设“两山”未来科技城。

“建设‘两山’未来科技城,是顺应时势的主动出击,是破而后立的关键一招,也是迈向未来的必然之举。”“两山”未来科技城党工委委员、安吉建控集团总经理陆恒表示,作为长三角几何中心,安吉与上海、杭州、南京等主要城市“1小时交通圈”加快形成,交通区位优势愈发彰显。

依托“两山”未来科技城建设,安吉将更好地拥抱长三角,在接沪融杭通宁上施展更多作为,把生态优势加速转化为发展胜势。据悉,“两山”未来科技城总区域面积约33平方公里,主要包括核心启动区、灵峰智慧谷区、双河产业新城、万亩高铁新城区、教科文新区等五大区块。

会上,“安吉优品汇”品牌也同步发布。据介绍,“安吉优品汇”是安吉县人民政府官方指定的唯一区域公共品牌自主平台,由安吉县融媒体中心和浙江安吉农投高新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主营安吉白茶、安吉冬笋、安吉竹林鸡等优质农产品,并涵盖绿色家居等,其将创新实践“产品优选+统一包装+会员直达”的产销新模式,根据市场需求,发展订单农业。

作为新兴区域公共品牌,目前“安吉优品汇”已吸引县域内3个乡镇集团强村公司、15家村级强村公司和22家茶企入驻。接下来,“安吉优品汇”将在资源整合上持续发力,加强与安吉本地强村公司、优质农产品生产商合作,持续健全完善配送体系。

本次推介会上,签约项目共41个,总投资474.3亿元,其中场内签约项目22个,总投资303.5亿元。(方敏)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