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田头抢收忙!确保夏日餐桌不缺绿

2022年07月05日19:57 |
小字号

近日,上海出梅,高温天即将来袭,为了确保接下来一段时间的蔬菜供应,宝山的菜农们正在抢收绿叶菜,保障市民们夏日里餐桌上的新鲜绿叶菜不断档。

一大早,记者来到位于罗店镇光明村的宝灵蔬菜园艺场,塑料大棚里的绿叶菜一片青郁,长势良好,这里的蔬菜品种主要有芥蓝和广东菜心。大棚内的温度很高,菜农们挥汗如雨。

一颗颗绿叶菜被整齐地装在塑料箱子里,准备装车运输。短暂的休息间,农场负责人为菜农送上矿泉水和毛巾,叮嘱他们及时补充水分,防暑降温。

据了解,农场的蔬菜基地占地150亩,目前在使用的有90多个蔬菜大棚,蔬菜的日产量可达1000斤左右。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是在相关部门的统一调度下,宝灵蔬菜园艺场作为宝山区的保供单位一直在生产,员工们始终坚守在一线。

据了解,目前农场与农副公司、江杨北路市场达成合作协议,进行定点供销,早晨在大棚里刚刚采摘的300斤新鲜蔬菜在九、十点钟就能送到农副公司指定的地点。

记者从区农委了解到,截至6月底,宝山区在田蔬菜面积为5236.43亩,其中绿叶菜在田面积4041.76亩。6月已累计上市3646.3吨,其中绿叶菜2857.93吨。目前已转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生产管理,蔬菜生产、尤其是绿叶菜生产趋于正常。当前,农场主要以防汛防灾、夏季生产管理为主,稳生产保供应。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