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100吨蔬菜抵达杨浦,守“沪”高校师生餐桌!

2022年04月11日17:10 |
小字号

当前,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得知上海生活物资保障压力较大后,河南火速组织安排100吨急需生活物资驰援上海,这些物资定点用于上海财经大学和上海理工大学两所高校。

4月7日下午5点多,经过长途跋涉,满载着新鲜蔬菜的五辆大卡车缓缓驶入上海财经大学。与此同时,从河南出发的另外五辆满载新鲜蔬菜的大卡车直接开进了上海理工大学的校园。

这批河南运抵的新鲜蔬菜中包含茄子、西葫芦、番茄、洋葱等。在车身全部消毒完毕后,食堂工作人员立即开始卸货,快速搬运着一箱箱新鲜到达的蔬菜。

“为了让所有在校师生可以第一时间享用到捐赠的蔬菜,我们再苦再累都值得!”已经连续一个月奋战在上海理工大学抗疫一线的后勤餐饮中心王刘威说道。面对每天全校4万余份盒饭的需求,上理后勤餐饮人全员上阵,从凌晨走进厨房到晚上离开,全力保障师生们一日三餐的健康美味。

上海财经大学后勤中心副总经理陈济介绍,目前上海财经大学在校师生超过12000人,为了给师生准备一日三餐,学校食堂每天要使用2吨大米、1吨面粉,5吨猪肉、6吨蔬菜。现在特殊时期,原材料的采购和配给出现一些困难,学校食堂的饭菜规格随之下降,现在只能提供两荤两素固定搭配的盒饭。

有了河南送来的这批新鲜蔬菜,师生们的盒饭将变得丰富一些。接下来,上海财经大学还将联系多方资源,积极筹措原材料,保障师生饮食健康美味。陈济告诉记者,目前已有四川的学生家长自发给学校捐赠了生活物资,包括生姜大蒜等蔬菜,学校方面非常感激。

每一箱物资,每一份相助

都是共同守“沪”的坚毅和温暖

感谢援助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