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新华路上的这家小店,“萌味”十足!

2022年07月04日10:24 |
小字号

穿过林荫密布的新华路,来到与凯旋路的交会处,有一家特色小店——侃侃宠物可乐部,显得“萌味”十足。今天,“宁宁”就带大家一起去探寻它的故事。

还未走进店门,“宁宁”就被设计得俏萌有爱的玻璃橱窗吸引。来到店内,四周琳琅满目的宠物用品映入眼帘,宠物主粮、零食、拴绳、床垫等挂满了货架,拐入内间,是一间宠物洗美区域,整个门店不大,却布置得十分温馨。

据了解,侃侃宠物可乐部在新华路街区经营已经有四年的时间,是一家社区型宠物店,主要提供宠物用品售卖、短期宠物寄养以及宠物洗美等服务。经过四年的经营,新华路街区的许多养宠居民已经成为这里的常客。

据店主雯子介绍,今年上海疫情封控期间,店内滞留了大约十只寄养的宠物,这些宠物的主人因为封控等原因无法将宠物领回家。为了保证宠物的生存,同时避免封控期间宠物流转带来的风险,雯子在和街道沟通后,了解到宠物商户可以安排登记在册的员工照顾活体宠物,最终,决定让侃侃宠物的三名员工留守店内。

“在封控留守期间,我们的员工积极配合社区防疫政策,按时做核酸和抗原。大家吃住全在店里,虽然中间有过困难时期,但是期间也得到了社区的帮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门店在封控期间的安全运营得到了保障。”雯子说道。

雯子说,经历过这次上海的疫情之后,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山河无恙,人间皆安。考虑到疫情期间所遭遇的问题,未来小店将会在经营模式上进行一些调整,但是初衷不会改变。Connecting pets and people(人与动物的纽带),这是写在小店门口的玻璃窗下的英文标识,如同它所表达的意思,新华路是一条充满人文气息的马路,而侃侃宠物则像是联系人们和宠物的一个“驿站”,给整条路的人文气息增添了些许活力。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