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从带动产业到带动区域经济 一张消费券的美丽之旅

2022年07月02日18:49 |
小字号

7月1日上午,上海奉贤区美谷美购商场内迎来了不少前来购买化妆品的消费者,家住奉贤南桥镇的周小姐就是其中之一。“我从疫情开始就习惯用‘建行生活’了,上面有各种优惠活动,现在每天都会去签到领福利。”周小姐说道,“这次看到家门口商场的优惠券,我马上抢了一张,赶紧过来买买买!”

“疫情期间对门店有点影响,好在有了政府、银行的及时帮助,我们对市场越来越有信心了。” 美谷美购新零售店铺的金经理看着商场的客流感慨道,“这次消费券的方式很好,疫情下带动消费,还替我们引流,老百姓也能得到实惠,可谓一举三得。”

近年来,奉贤区围绕上海市政府“五个新城”建设要求,集聚世界智慧,勇创新城之新,全力打造人民城市新典范。位于上海奉贤区的东方美谷不仅是极具特色产业的一张闪亮名片,更是上海乃至全国的特色产业品牌,聚焦美丽健康、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等领域。

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线下商场一度陷入“停摆期”。随着疫情不断向好,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也逐步回到正轨。通过带动东方美谷特色产业,不仅能提振消费,更能带动区域经济的复苏。在奉贤区商委的精心策划下,建行上海市分行、东方美谷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花开疫散 诚满浦江”消费优惠券活动应运而生,政银企三方通过强有力的政策举措和优惠活动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以消费券为切入点,带动东方美谷的产业复苏,最终通过全区域覆盖、全功能整合、全产业配套、全要素服务来实现“都市产业生态圈”,做大做强奉贤实体产业经济。

在《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中,提出支持大型商贸企业和电商平台发放消费优惠券,大力促进消费加快恢复。“建行生活”APP平台是由建设银行在2021年底正式推出的O2O互联网服务APP,全面涵盖餐饮、外卖、商超、出行、观影等各类生活场景,平台汇集了各项生活类服务与建行的活动权益,且拥有支持非建行客户使用的开放性,同时平台具有对商户无抽佣的公益性。自今年三季度开始,通过“建行生活”APP平台面向市民发放东方美谷美妆专属消费优惠券,消费者可下载并登录平台领券享受满减优惠。后续,建行还将进一步承办全市范围内的“花开疫散 诚满浦江”大型消费让利活动,以“建行生活”APP平台为抓手,为商户宣传引流,帮助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商户度过难关。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