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影院将于7月8日起有序恢复开放,上座率限制50%

2022年07月01日09:38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本市电影放映场所将于7月8日起有序恢复开放。上海市电影局制定了《本市电影放映场所疫情防控指引(2022年7月版)》,并在深度调研基础上出台了《关于促进本市影院行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沪影发〔2022〕16号),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电影放映行业的防疫举措,对影院加大纾困扶持力度,进一步提振行业信心,促进影院行业全面复苏。

市电影局6月29日发布本市电影放映场所疫情防控指引(2022年7月版),要求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前做好员工返岗的组织管理;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培训与宣传;对环境设施进行全面消杀;对场所码、数字哨兵、上座率、网络售票进行相关设置;做好放映设施设备的检修维护;储备足量防疫物资等。其中,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关于部署“场所码”“数字哨兵”工作指引》要求,电影放映场所须设置“场所码”或“数字哨兵”,确保人员信息可查询可追踪。上座率限制在50%以内,间隔落座。

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后,将严格落实国家《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第三版)》有关防疫要求,观众在进行线上预约时,应做好观影前健康状况承诺;须测量体温,并扫影院场所码或数字哨兵,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方可入场,不得以24小时内核酸采样证明入场,不得以现场抗原检测代替有效核酸阴性证明。未戴口罩和体温≥37.3℃以上者不得进入。对于无法扫码、亮码的市民,可通过纸质离线“随申码”+身份证的方案,进行出行健康核验和场所登记。电影院暂不提供饮料食品,影院内不得饮食。观影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

影院将加强场间巡视,每场放映期间不少于2次巡场,督促观众有效佩戴口罩且不得饮食,做好记录。

影院同时做好员工日常健康监测和管理。员工上岗前要检查体温并做好相关信息登记,正确佩戴口罩,与观众密切接触的工作人员应佩戴手套。直接接触观众的工作人员1天1次核酸,其余工作人员2天1次核酸。影院同时要调整优化售票、排片方式,按要求控制上座率,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式售票,适当延长场间休息时间,留足消杀、通风换气时间。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