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仪式感满分!幼儿园迎“云端”毕业礼

2022年06月29日15:34 |
小字号

朗诵《毕业诗》

“云端”逛校园

……

今夏,申城的幼儿园

迎来了一个特殊的毕业季

形式多样的“云端”毕业典礼

给孩子们带来

更多成长的体验与收获

回忆成长的点滴

《毕业诗》朗诵是新跃幼稚园每年毕业典礼的保留节目,为了保证毕业典礼的仪式感,孩子们盛装出席,大家一人一句,家长们帮忙录制视频,老师们再将孩子们朗诵的视频进行编辑剪辑,最终呈现了完整的《毕业诗》版本。

孩子们念着《毕业诗》仿佛看到了自己三年前的样子,那个迈着蹒跚步伐、躲在爸爸妈妈身后、不肯放开爷爷奶奶的自己。

“也是想通过这样的形式,让孩子们体会到自己在幼儿园三年的成长与进步,感受他人对自己的帮助和关爱,并且懂得感恩。”新跃幼稚园相关负责人说道。

幼儿园的最后一个学期,孩子们几乎没有在园里度过,很久没见过自己的教室了,控江幼儿园老师们收集了不少教室的照片视频,带领孩子们“回到”教室,回忆自己在这里学习与生活的快乐时光。教师们还将本学期开展的线上活动照片素材制作成回顾视频,让幼儿感受到虽然大家不能相聚在一起,但我们的心始终牵挂在一起。

即使是“云端”毕业典礼,幼儿的毕业证书也绝不能缺席,控江幼儿园的教师们还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制作了精美的电子毕业证书和毕业照发放给每一位幼儿。此外,为了感谢每一位家长三年来的默默付出和积极配合,控江幼儿园还为家长制作了电子共同成长证书,发放到了每一位家长的手上。

控江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年共成长,今夕道别离,虽然目前只能以‘云端’的方式宣布孩子们三年的幼儿园生活到此结束,但是控江幼儿园与孩子们约定,待疫情散去,一定会邀请孩子们回来走走、看看。”

“我们的毕业典礼,我们做主!”

“毕业典礼要穿公主裙!”“毕业典礼上要表演节目的呀!”“我要跳《本草纲目》给大家看!”“要唱毕业歌,我让我妈妈弹钢琴伴奏!”“我要在家里放很多很多气球,像舞台一样!”“毕业典礼要有毕业照的!”……在打虎山路幼儿园,“毕业典礼,我们做主”的提议一经提出,立刻点燃了大班孩子们的憧憬与期盼。

今年,打虎山路幼儿园的毕业典礼都由大班的孩子共同策划,老师和家长则退居幕后,成为观众和毕业典礼志愿者,对典礼活动给予各种支持和帮助。大班小朋友们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毕业,幼儿们兴奋极了。有的和爸爸妈妈一起精心挑选自己喜欢的毕业歌让同伴们投票表决;有的对着镜子反复练习最潇洒的武术动作;有的弹起钢琴、吹起长笛、拉着提琴、变起魔术,想在毕业典礼上好好露一手;还有孩子与家长精心设计毕业邀请函,邀请更多家人和朋友来观看这场线上毕业典礼……

“云端”毕业典礼上,孩子们穿上各自最爱的服装,站在镜头前将最有自信的才艺展现给同伴们。歌声、音乐声、朗读声、祝福声、欢笑声、掌声……孩子们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成就了一台特殊的毕业典礼。视频前既洋溢欢欣,又满含不舍。

也祝愿孩子们的成长之路永远有喜悦相随、有歌声常伴、有智慧同在,祝福这群可爱的孩子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展开双翅飞得更高更远。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