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让孩子们茁壮成长,让年轻人成就梦想,让老年人乐享生命

2022年06月25日10:4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6月25日电 (曹玲娟、季觉苏、唐小丽、王文娟)6月25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世博中心开幕。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代表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作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报告。

大会现场。人民网 王文娟摄

大会现场。人民网 王文娟摄

李强表示,要着力创造高品质生活,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用优质的供给服务人民,让孩子们茁壮成长,让年轻人成就梦想,让老年人乐享生命,让人们畅享健康生活,推动全社会迈向共同富裕。

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推进“双一流”和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推动职业教育类型化发展,规范民办教育发展,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努力让每个孩子都拥有天真的童心、烂漫的童趣、快乐的童年。

要打造年轻人的希望之城,深化就业创业服务,拓展职业发展通道,为追梦圆梦提供机遇和舞台。聚焦宜居安居需求,让年轻人住有所居、扎根上海。支持年轻人参与城市治理、社区公益、社会服务,积极帮助年轻人解决在社交、婚恋、育儿等方面的困难。

要树立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完善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创新养老服务供给,打造充满活力的银发经济。建设老年友好型社会,鼓励支持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让更多老年朋友拥有“踏遍青山人未老”“如今归来仍少年”的多彩生活。

要深化健康上海建设,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提升应急医疗救治能力,深化医保、医疗、医药联动改革。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让人们拥有健康的体魄、健康的心态、健康的生命。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