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轻食小店复工大家帮忙 社区的邻里友情还在延续

2022年06月14日10:00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轻食小店复工大家来帮忙 这个青年社区的邻里友情还在延续……

随着复工复产加速,越来越多人回归工作。虽然生活脚步加快了,但在大家疫情中结下的邻里友情还在延续。在宝山一个大型青年社区,不少年轻人就把睦邻友好的温暖从生活关怀延续到帮助友邻创业项目的顺利复工上。

6月12日上午,在芳草寓青年社区的共享空间里,张潇正和同楼栋的几位小伙伴书写着暖心小便签。张潇是一名咖啡甜点师,也是一位创业者。6月1日复工复产后,她的线下轻食小店重新营业。为了给顾客一些惊喜和温暖,她会为每份外卖附上一张手写的暖心便签。不过,由于刚刚复工,人手有限,张潇有些忙不过来。于是,一群在疫情中熟络起来的邻居们成了她的好帮手。

张潇入住这个青年社区快两年了。她坦言,封控期间,刚开始她很焦虑,因为对于餐饮业来说,不营业就没有收入。在社区运营团队的支持下,张潇和很多年轻人加入志愿者团队,互帮互助、彼此支持。张潇也利用特长制作美食投喂不会做饭的友邻,同时自制蛋糕为10多位友邻过生日,并带着大家居家健身和运动。慢慢地,张潇和邻居们从彼此不认识,变成了志同道合。

6月初,张潇开始紧锣密鼓张罗小店复工。邻居们纷纷报名,帮着她打扫小店卫生,帮着洗菜、打包。在大家的帮助下,张潇渡过了刚复工时的紧张和忙碌,聘用的3位员工已全部到岗。小店也从最初接40多单外卖增加到现在的80多单,同时每天还以10多单的速度稳步恢复。“有了他们,我觉得很暖心,虽然说现在刚复工,生意还没有之前那么好,但是有大家的支持和帮助,我对未来还是很乐观的。” 张潇说。

目前,芳草寓共入住1000多户,1500多人,在住租户超九成为年轻人,平均年龄28岁,其中有网红餐饮店主理人,也有独立化妆师工作室、自媒体工作室等创业青年和斜杠青年。现在,在住租户复工率达到70%左右,约30%住户也逐步从居家办公向完全复工复产有序过渡。大家在疫情中建立起的邻里深情,正成为年轻人复工复产中的坚实支持力量。

“疫情中我们看到这些青年身上很多闪光的地方,今后,我们会利用更多活动和各种社群,把大家积累的温暖再延续下去,打造一个非常温馨和温暖的青年社区平台。” 芳草寓项目运营负责人王健说。

为更好助力年轻人复工复产,芳草寓运营团队也推出安心复工关怀举措,为医护、警察等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租客减免疫情期间的房租,同时对重点率先复工企业的员工,提供“复工关怀礼包”,包括酒精、洗漱用品和口罩等。针对今年高校毕业季找工作难、疫情生活困难等现状,芳草寓即将开启应届毕业生、实习生招聘工作,利用芳草寓的运营平台,为应届毕业生和在校大学生提供就业和实习机会,为毕业生提供专属租房优惠政策,助力应届毕业生在疫情后乐业与安居。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