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奉贤区海湾镇:防疫发展两手抓,奋力夺取双胜利

2022年06月14日17:57 |
小字号

奉贤区海湾镇党委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要求,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党建引领促进经济发展,积极抢抓窗口期,加快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海湾经济快速复苏,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力争实现年初制定的各项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稳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在全市启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后,第一时间成立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对接指导企业开展复工复产。推动重点企业快速有序复工。全面研判镇内各类重点行业复工复产形势,推动礼蓝动保、小方制药、雅培制药等东方美谷重点生物医药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镇已复工复产企业共15家,其中全镇10家规上企业已全部复工,已复工企业税收约占全镇实体型企业税收的70%。同时,积极协助临港奉贤园区海湾区域企业复工复产,园区内新泉汽车、佛吉亚等一批特斯拉配套企业以及生物医药重点企业在全区率先复工。截至目前,临港奉贤园区海湾镇区域内企业已复工复产46家,其中规上企业19家。督促指导企业落实防疫措施。向复工人数较多的小方制药、永安乳品、爱森肉食品等企业派驻防疫专员,指导企业落实防疫措施。通过党政班子分组检查和镇安监、环保队员日常巡查等方式,对复工企业落实防疫措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为方便企业实施“一日两测”制度,在全镇24家百人以上复工复产企业中设置“满天星”核酸采样点,共培训企业采样人员62名,目前已启用企业核酸自测工作。助力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在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为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各类困难。如,协调星辉蔬菜、爱森等国有保供企业,为企业量身定制“满天星便民超市”专属菜单,帮助企业解决生活物资供应问题;积极向区相关部门申办车辆通行证,解决企业返岗员工接返和生产物资运输问题等。

驰而不息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本轮疫情以来,海湾镇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招商引资工作。针对疫情期间线下活动无法开展的问题,专门打造各类“云端”平台,通过线上服务模式保障招商引资不停歇。项目招引不停歇。积极采取“云招商”模式,借助“云”力量,实行“不见面”招商,通过网上洽谈、在线签约等形式,灵活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及时与客商加强沟通联络,确保项目取得新进展,做到疫情期间招商引资“不断链”。企业服务不打烊。坚持“妈妈式服务”,直面企业经营中的难点和堵点,解决企业购买发票、发票增量、跨区配送等个性问题,为企业经营保驾护航。招商推介不断档。近日,海湾镇举办了“近悦远来 梦圆海湾”云招商投资推介会,“云揭牌”海湾镇临港新片区集中登记地,全面推介海湾融入临港新片区“特区”优势政策,吸引5.5万人参与。6月和7月,将先后筹备举办临港·海湾国际生态商务区投资推介会,以及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暨文体旅产业招商推介会,进一步推进海湾经济快速发展。

提前谋划实施“三区联创”工作

海湾镇抢抓疫情“空窗期”,依托特有的自然生态优势,发挥线上平台沟通便利的优势,提前行动,积极谋划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际生态商务区和低碳发展实践区的“三区联创”工作。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规划编制工作正在推进中,作为核心项目的极限运动公园已确定选址,设计方案初步形成,正与区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沟通,加快推进腾地清障,适时启动地块控规修编。43公里的最美马拉松道正在方案论证,争取今年建成。推进临港·海湾国际生态商务区建设。以生态为基,建设若干个产业园和“三园一总部”集群,逐步打造成为生态最优、面积最大、品质最高的国际生态商务区。上半年启动“未来空间产业园”和燎原六连连队房“三园一总部”改造项目的规划建设和招商工作。打造低碳发展实践区。启动全域碳排放基础数据排摸,邀请行业专家进行指导,在充分论证创建基础上,开展可行性研究工作。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