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如常生活回来了!人们在浦东品咖啡香气、松饼甜蜜,感受渐浓烟火气

2022年06月02日11:00 |
小字号

到现场点上一杯咖啡,

带着浓浓的香味投入工作……

6月1日,

全面复工复产的第一天,

随着越来越多的商铺开门迎客,

不少市民选择了这样的方式来迎接开工。

咖啡香味逐渐弥漫

“你好,现场可以点单了吗?”“可以的,您先扫场所码,然后手机搜索我们的小程序来点单。”……下午2点,位于新田360广场的星巴克咖啡店在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后,正式开门营业。

商家在店门口设置了安心角,有专人值守,提醒每位市民做好防疫。星巴克新田360康桥店店长韩银胜告诉小布,安心角摆放了场所码,值守店员会随时提醒每一位顾客扫码,此外,安心角还放置了消毒凝胶,供顾客取餐时进行消毒。

“出于防疫安全的考虑,我们主要还是以线上下单为主,在我们自己的平台和各大外卖平台都可以点单,提供外卖和线下自提等方式。”尽管如此,还是有不少市民选择来到现场点单。

弥漫的咖啡香味,给复工首日的咖啡爱好者们送上了一份动力。随着生活逐渐步入正轨,越来越浓郁的烟火气,也将弥漫到更多的地方,充盈市民的日常生活。

而在高桥镇,

一早开门的“非遗特产”高桥松饼店门口

出现了第一波上门的顾客;

首日开放的上海滨江森林公园,

也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踏青游客。

吃一口松饼,逛一下森林公园

“五盒豆沙、五盒白果,枣泥的不要,对吧?”上午8点30分左右,位于欧高路97号的王泰和高桥松饼店门口,店员大声询问着站在门外的沈先生,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便开始清点装盒。

今年73岁的沈先生家住徐汇区,今天一大早便带着爱人开车出门,专程到高桥来购买松饼。“我几年前从电视上看到关于高桥松饼的介绍,说有百年历史,所以特意过来买了,尝了以后味道很不错,后来就一直买了。”他说。

疫情期间小区封控,沈先生也曾想念过松饼的味道,但苦于没有渠道购买。王泰和高桥松饼店经理王为玲告诉小布,疫情期间人手紧张,虽然松饼店维持着开张,但每天的产能有限,只能满足小区部分团购需求,另外由于交通管控等原因,也只能在高桥镇域内的邻近地区送货。

考虑到诸多“支持者”的需求,6月1日,王泰和高桥松饼店早上8点就开了门。不过,尽管沈先生一早出门,依然只排在了第二位。第一名,被一对居住在高桥的母女占据。买到了十盒新鲜出炉的松饼,沈先生很高兴。“回去给儿子、孙女都分一点,大家都爱吃。”他说。

而高桥的另一个热门打卡点——上海滨江森林公园,也在早上8点开园后迎来了第一批游客。排在首位的,是来自宝山大场的唐女士一家。据她介绍,平时家人都喜欢到公园游玩,也关注了上海滨江森林公园的公众号,看到了公园开园公告后,就第一时间过来了。

据悉,上海滨江森林公园自3月28日起实行闭园。两个多月的封控时间里,公园值守人员一直守护着园中的一草一木,维护着公园的角角落落,并且通过云赏花让市民游客感受着申城的春天。

随着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正常,根据市绿化市容局要求和公园实际,上海滨江森林公园于6月1日恢复开园,按照最大承载量50%的比例迎接前来踏青赏花的市民。据悉,目前,遍布全园的5万株八仙花、岸边的花菖蒲已经绽放,广阔的草坪、浓密的森林……初夏的公园等待着市民到来。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