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推出“乐创1+N”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2年06月01日10:52 |
小字号

为解决疫情期间创业企业、小微企业的贷款融资需求,区人社局联手商业银行推出“乐创1+N”金融服务新模式,共同保市场主体保就业,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推动复工复产。

上海中纺美缘影像有限公司是区内一家科技型创业企业,致力于电子影像领域的技术研发与服务,曾参加进博会集中签约,之前曾享受过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此次疫情期间因研发需要,向区人社局提出了融资申请。通过“乐创1+N”服务,区人社局联手商业银行为其提供了700万元的融资授信,缓解了创业企业资金压力。

据了解,“乐创1+N”服务是区人社局为回应创业企业、小微企业贷款融资需求而推出的金融服务新模式,其中,“1”为政府创业担保贷款为主的各类扶持措施,“N”为商业银行普惠金融服务,通过政银联手共同帮扶创业者乐享创业。截至5月底,“乐创1+N”服务共为百余家创业企业、小微企业办理创业担保贷款1570万余元,办理融资授信1.87亿元。

此前,区人社局通过问卷调查、电话访问等形式对区域内300余家创业企业、小微企业开展深入排摸。在排摸中,区人社局了解到疫情对于小微企业特别是餐饮、会展、零售等线下行业影响很大,这些行业企业基本处于停滞状态,上半年收入大打折扣,在运营成本无法降低的情况下,九成企业存在融资需求,希望能对接金融机构,缓解资金压力。

根据排摸情况,区人社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在运用政府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基础上,牵线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7家商业银行的金融产品,共同为创业企业、小微企业纾困。

“每年3至5月会迎来企业‘扎堆’还贷,如果疫情过去,好不容易复工,还贷负担有可能成为一些企业被压垮的‘最后一根稻草’。”区内创业孵化基地鼎创汇负责人刘斌介绍道。据了解,区人社局已及时为15家创业担保贷款即将到期的企业,申请展期还款约2500万元。同时,区人社局联合商业银行为89家小微贷款企业申请延期服务,缓解贷款企业资金压力。

除此之外,区人社局还联合商业银行共同举办了《助企纾困,稳就业政策宣讲》《金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5场线上沙龙讲座,吸引了600余家创业企业、小微企业参加。讲座为企业提供组合式政策融资推介,涵盖创业扶持政策、稳就业政策、银行普惠金融服务等,引导企业在获得融资服务的同时,多维度享受就业、创业、培训等人社部门的助企纾困政策。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