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力以“复” | 张弛有度、放而有序!普陀这里稳步推进复商复市

2022年06月08日10:46 |
小字号

解封不等于解防,放开不等于放松。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商复市,长征镇慎终如始、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做到张弛有度、放而有序,全力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联合行动 跨前部署

复商复市前期,长征镇联合区商务委对辖区农贸市场进行全面指导,包括防疫物资、摊位的“场所码”、入口的“数字哨兵”、市场限流措施、检测异常人员临时观察点等,在疫情防控措施常规化的前提下逐步复商复市。

按照要求,市场相关人员每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抗原检测阴性才能入场经营,同时做好每天市场环境消杀保洁工作。

复商复市 安全第一

端午节当天,长征镇对辖区内部分已复商复市的电动车行、快递驿站、药房、蔬菜贩卖点等沿街商铺进行了安全检查。

对不符合要求的商铺,镇安全办当场开具整改意见单,要求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真正做到安全防疫两不误,确保复商复市有序推进。

市场秩序 强化监督

端午期间,镇食药安办联合长征市场所以大型商超、中大型餐饮单位为主要对象,着重检查粽子、咸鸭蛋等时令食品,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索证索票等进货查验义务,保证在售食品安全。

市场所执法人员还随机抽查沿街小菜店的商品价格,关注重点民生商品进销差价率是否维持在正常水平,确保价格平稳。同时,还加大多个热线平台的值守力度,及时解决消费投诉,助力营造节日良好市场消费环境。

抗疫成果来之不易,需要我们倍加珍惜。只有“控得住”,才能“放得开”。从严从紧、慎终如始,众志成城、风雨同舟,我们定能赢得抗疫最终胜利,实现城市持续安全发展。

(来源:上海普陀微信公众号)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