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邮政这项业务按下了“快进键”!

2022年06月07日10:32 |
小字号

6月1日起,上海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长宁邮政分公司各支局党报党刊投递按下“快进键”,投递员每日穿梭在街头巷尾,将当日的报刊投至单位、居民信箱,让市民重拾阔别已久的看报习惯。

6月6日上午6点,长宁邮政支局工作人员经日常健康检查后基本全部到岗,其中30位投递员担负着责任区范围内的党报党刊投递任务,他们往往从7点报纸杂志刊物抵达支局后,便要开始一刻不停地忙碌。

从接车、卸货到消杀、静置差不多需要用一个小时的时间,随后投递员们要根据各自责任片区进行分拣、整理和投递路线的制定,全部准备妥当已是上午的9点钟,彼时他们要用最快的速度将几十斤重的报刊邮包整理好放在电动车上,然后分别从宣化路江苏路口出发,前往各自负责区域范围的小区住宅和楼宇单位进行投递。

“你好,进入小区请扫描‘场所码’并配合测量体温,谢谢!”邮政投递员积极配合相应的健康信息登记和检查核对,并在进入小区和楼宇后快速将当日报纸杂志刊物投放至相应的信箱内,以减少与居民不必要的接触,同时让大家能够及时获取报刊信息。

据了解,长宁邮政支局投递责任区范围内的大多数社区均属防范区,投递员通过“场所码”扫码登记可进入小区,进行信报箱无接触投递,如遇封控区等提档升级管理区域,则需统一交由物业进行投递。

除日常报刊投递外,长宁邮政支局还积极处理积压报刊。为让居民收到封控期间积压的各类报刊,他们有序组织投递部门员工加班加点进行补投工作,白天进行正常的投递任务,夜间则对次日需投送的报刊提前进行清点和配排。当前每日投递当天报刊之余,投递员还需补投3-5日不等的积存报刊。

据悉,为确保复工复产后党报党刊投递业务有序推进,长宁邮政分公司各支局提前对接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并全面排摸责任区域内住宅小区的“三区划分”情况。对其中仍处于封控和管控的小区,在充分协调自有投递力量的同时,积极联系居委会寻求所在社区志愿者助力,将投递工作做实做细。与此同时,还全面做好人员管理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如积极落实除管控区、封控区以外工作人员“应出进出、应到尽到”,上岗人员每日严格执行防疫四部曲,即“一扫码、二测温、三抗原、四核酸”,确保投递任务安全有序进行。

截至目前,长宁邮政分公司各支局已按照计划逐步复工营业,其中天山路支局和仙霞路支局已恢复线下营业(包括储蓄业务、理财、保险等、普邮恢复了窗口寄递业务、代收费业务,汇兑、报刊订阅等)。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