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消费需求旺盛 上海端午假期消费投诉举报增4成

2022年06月06日15:22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小长假消费投诉举报增四成

本报讯(记者 陈玺撼)今年端午小长假是上海开始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后的首个小长假,较为旺盛的消费需求带动了相关消费投诉举报数量的增长。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端午小长假,上海市场监管投诉举报系统共接收各类投诉举报12496件,解答咨询8729件。其中,服装鞋帽、一般食品、家居用品、化妆品、通讯产品等商品的投诉举报量居前。

去年端午小长假,上海市场监管投诉举报系统共接收各类投诉举报8843件,今年端午小长假的相关投诉举报数量增加了四成。其中,线上消费领域发生的投诉举报数量占到总量的82%,说明受疫情影响,线上消费仍是市民的主要消费方式。

各类商品中,有关食品类商品的消费投诉相对集中。今年端午小长假,上海市场监管投诉举报系统接到食品类投诉1405件,主要涉及食品在线订购、配送服务等方面的问题,其中,涉及节令食品粽子的投诉有41件,主要反映粽子提货难、送货迟、货不对板等。如市民杨先生称,通过某电商平台订购的粽子无人配送,联系经营者无果。

假日期间,服装鞋帽、家居用品、化妆品等商品的消费纠纷也较多。今年端午小长假,上海市场监管投诉举报系统接到服装鞋帽类投诉1721件、家居用品类投诉790件、化妆品类投诉751件,主要反映商品有质量瑕疵、送货延迟、宣传与实际不符、售后服务不到位等。如市民李先生称,网购一双价值219元的鞋子,因质量问题商家同意换货,但一直拖延。

目前,相关投诉举报均已转派各区市场监管部门和消保委协调处理。(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