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云上参赛依然精彩,中华艺术宫带来别样的创世神“画”

2022年06月06日17:0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6月6日电 (龚莎)6月3日,小荧星携手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共同推出了线上直播——“你所不知道的神话故事”。直播活动在“小荧星”视频号和“乐游上海”视频号同步进行,此次活动是“创世神话,童画中华”——中华杯·第六届国际少儿创意美术大展的重要阶段性活动之一。

“创世神话,童画中华”——中华杯·第六届国际少儿创意美术大展是由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作为学术指导单位,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和上海广播电视台主办,小荧星承办的儿童创意美术活动。

此次活动的线上征稿,自3月19日开启的近两个月时间内,共吸引了全上海400多所中小学及幼儿园的积极参与,还有来自四川、山东、浙江等多个省市学生的投稿,活动覆盖全国超10万少年儿童,最终有3000多幅画作经过评委层层筛选入围400强。

上海市美术家协会少儿艺委会主任程明太老师,在采访中这样评论孩子的作品:“看到作品很震惊,孩子们画得非常好,画出了中国的精神。这既是一种艺术活动,也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和传承。”

2022年下半年,“开天辟地——中华创世神话”文艺创作与文化传播工程成果展将在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举办。展览将以艺术作品塑造中华创世英雄人物,传播中华创世英雄故事,弘扬中华创世文化精神。展览将会有诸多大师的创世神话艺术作品和大家见面。

本次“创世神话,童画中华”——中华杯·第六届国际少儿创意美术大展,正是中华艺术宫创世神话成果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及唯一的儿童作品板块。所有入围作品经专家评选,将会有50幅优秀儿童画作,牵手大师作品,登陆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